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交通运输:快递发展空间巨大 物流股或补涨

证券之星综合 2016-09-26 15:56: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快递发展空间巨大 关注其他物流股补涨机会

市场回顾

上个交易周,上证综指上涨1.03%,创业板指上涨0.56%,申万交运板块上涨1.13%。交运子板块多数上涨,其中物流(2.40%)领涨,其他子板块涨跌幅分别为航运(2.26%)、公路(1.22%)、铁路(0.92%)、公交(0.72%)、航空(0.54%)、机场(0.44%)、港口(-0.24%)。涨幅靠前公司为大杨创世(40.8%)、艾迪西(20.9%)、鼎泰新材(19.6%)、新海股份(14.7%),跌幅靠前公司为万林股份(-7.9%)、北部湾港(-4.1%)、澳洋顺昌(-3.8%)。

投资要点

快递板块大幅上涨,艾迪西有望迎来估值修复:上个交易周,快递个股平均涨幅超过20%。近日,圆通与微盟达成合作,圆通南京分公司试点微仓项目。该项目将有序整合社区快递、社区O2O配送、社区商超、社区生鲜等服务项目,社区居民在微信上订购商品,圆通可以凭借物流网络实现2小时送达服务。物流产业将迎来黄金十年,从定位和趋势来看,以顺丰和通达系为代表的快递行业,提供标准化服务,面对众多末端消费者,未来最有可能成就巨头,目前正加速成长和布局。对于投资标的,我们之前持续首推大杨创世,当前时点首推艾迪西,不过会的风险极低,有望迎来估值修复。目前大杨创世(圆通)市值约890亿,新海股份(韵达)市值约550亿,艾迪西(申通)市值约500亿,对应2016年承诺利润的PE分别为81倍、49倍、43倍。重点推荐艾迪西、新海股份、大杨创世。

航空三季度盈利将有明显提升,汇兑损失同比改善:今年三季度目前人民币兑美元贬值0.5%,相比较去年三季度贬值4%,航空公司汇兑损失同比仍将有很大改善空间。WTI原油期货结算价,9月22日为46.32美元/桶,较前一周上涨5.5%。而国内航油出厂价,9月份价格同比下降3.9%,降幅有所收窄,1-9月的均价仍同比下滑24%,航空公司仍将受益于燃油成本节省。供需回暖、低油价、相对稳定的汇率,预计航空全年净利润仍有较快增速。重点推荐(1)中国国航:拥有北京枢纽的绝对优势,国际航线竞争优势明显,深耕优质市场,两舱票价直逼美联航、德国汉莎、英航、大陆,品牌竞争力明显提升。(2)春秋航空:有望成为亚太领先的低成本航空公司,航空+旅游模式带来充沛成长动力。随着飞机运力的到来,三季度业绩反而会超预期。

优质物流股,有补涨机会:重点推荐(1)华贸物流:多元化物流格局初现,积极外延扩张。收购祥德集团65%股权,打通跨境电商进口备货保税模式的全球海运拼箱集运物流通道,致力于打造跨境综合物流业务。收购特种物流龙头中特物流,二季度并表,公司业绩增长确定。(2)华鹏飞:收购物联网技术企业博韩伟业,拓展多行业企业级移动信息化运营服务,积极构建供应链生态圈。保守预计博韩伟业2016-2017净利润达到1.35亿元、1.56亿元,博韩伟业并表提升营收和利润,2016年业绩确定性高增长。(3)传化股份:公司化工+物流双主业齐发展,拟PE10倍收购拓纳化学,预计年可增厚净利润1亿元,与公司化工业务产生协同效应。打造智能公路物流网络运营系统,面向全国打造公路干线地网,构建物联网平台生态圈,实现供应链成本降低和效率提升。2016年公司将建成30个公路港,力争实现线上运费撮合交易量1000亿元。2017年将快速释放利润,并将拿到全功能金融支付牌照,物流金融盈利潜力巨大。

关注估值合理,稳健增长的铁路公路机场,与国企改革:铁路机场公路,适合资产配置。9月21日,《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正式实施。重点推荐(1)广深铁路:PB仅约1.1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高铁运营服务快速发展,有望受益客运提价、土地开发和铁路资产证券化。(2)山东高速:当前PB为1.35倍,PE仅约10倍,股息率近2.8%。加快地产项目开发和资金回收,贡献业绩。路桥主业+资本运作双轮驱动,引入安邦资产和华融信托作为战略投资者,未来有望提高分红率,规划股权激励。(3)深高速:政府2年103亿回购4条路产,充沛现金流助推多元化转型,梅林关城市更新项目增厚投资收益。股权激励计划保障未来发展,股息率约4%。(4)粤高速:主业稳健,优质路产注入后,预计每年利润将增厚2-3亿元。引入复星集团,保利地产,广发证券作为战略投资者,加快多元化布局,现金股利的分红比例将提高。(5)上海机场:8月旅客吞吐量622万人次,同比增加6.3%,实现飞机起降4.24万架次,同比增长4.33%。受益出境游与民航景气周期向上,迪斯尼锦上添花,第四跑道启用后时刻放量,T1航站楼改造启用将提升非航收入。今年以来,国企改革文件密集出台。重点推荐:(6)外运发展:中外运长航无偿划入招商局,大股东换成招商局,内部将形成良性竞争机制。(7)中储股份:混改引入普洛斯(持股比例为15.39%),大股东诚通集团是央企改革试点。

投资建议

快递板块大幅上涨,艾迪西有望迎来估值修复。低油价持续,汇兑损失同比改善,航空三季度盈利能力将有明显提升。优质物流股,有补涨机会。关注估值合理,稳健增长的铁路公路机场,与国企改革。重点推荐艾迪西、上海机场、广深铁路、春秋航空、外运发展、大杨创世。持续推荐新海股份、中国国航、建发股份、华贸物流、传化股份、白云机场、山东高速、深高速等。(国金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部湾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