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7月12日晚间两市公司重要公告集锦

证券之星 2016-07-12 18:28: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第37页:新潮能源高送转预案遭上交所问询

新潮能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新潮能源高送转预案遭上交所问询

新潮能源(600777)7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今日收到上交所问询函,内容涉及公司日前公布的高送转方案以及前期股价异动情况,此外,上交所对新潮能源的重大资产重组进程以及大股东金志昌盛的股票质押情况也予以关注。

新潮能源于7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胡广军在董事会会议上现场提议以 2016 年 6 月 30 日的总股本10.66亿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 10 股转增 28 股,转增后,公司股本将增加至40.51亿股。

新潮能源表示,公司上述2016 年半年度高送转预案与公司成长性相匹配,经过近两年的战略调整,公司产业转型已出现雏形,公司主业已从原来的房地产、建筑安装、电缆等传统产业转型至石油及天然气的勘探、开采及销售。

然而,上交所关注到,新潮能源2016 年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9906 万元,同比减少45%,实现净利润 -3679 万元,其中石油行业净亏损-1688 万元。公司经营业绩尤其是石油行业经营状况并不乐观,而公司在公告中却披露“未来主营业务清晰,发展战略明确,公司正在向能源生产商转变的业务格局逐渐清晰,公司未来发展前景良好”。

由此,上交所要求新潮能源董事会结合目前国际油价、公司储量情况、开采成本以及上半年石油行业业绩亏损情况等,说明“公司未来发展前景良好”的具体依据,与公司经营情况是否存在矛盾;要求董事会说明在公司业绩处于亏损状态下,此次利润分配大规模扩张股本的合理性和必要性;公司董事会以及控股股东需分别说明,除已披露理由外,是否存在提议和通过高送转的其他考虑。

上交所另外还关注到新潮能源6 月 18 日披露了大股东进行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的公告,大股东金志昌盛累计质押的股份数量为1.03亿股,占其持股总数的 99.96%,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 9.66%。上交所要求公司补充披露大股东金志昌盛质押股份的平均预警线、平仓线及大股东的流动性状况;金志昌盛在股东大会审议本次高送转预案时的投票意见。

另据新潮能源披露的实际控制人、大股东和董监高增持公司股份情况,公司大股东金志昌盛于2016 年 4 月-6 月期间,累计增持公司股票金额为8 亿元,实际控制人和董监高近期增持股份1663.7 万元。上交所要求公司补充披露公司实际控制人、大股东和董监高在增持股份时,是否存在提议公司进行高送转的计划。

盘后数据显示,新潮能源在披露此次利润分配方案前,股价上涨较快,上涨幅度明显超过同期石油采掘板块及上证综指的上涨幅度,且公司股票在 7 月 11 日成交量明显放大。上交所要求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董监高自查推出本次高送转方案的决策过程,并提供内幕信息知情人及其父母、子女和配偶的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新潮能源曾于2015 年 11 月披露了收购鼎亮汇通100%股权的重大资产重组预案,但间隔时间长达 8 个月后于 2016 年 7 月进行了重组方案重大调整并更新了报告书。上交所要求公司补充披露目前收购鼎亮汇通100%股权尚需完成的程序和事项;是否存在影响收购事项顺利进行的障碍和风险;公司拟向证监会申请行政许可的预计时间。

由于上述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新潮能源已于今日起停牌,上交所要求公司于7月14日之前,以书面形式回复问询函并予以披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全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