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7月12日晚间两市公司重要公告集锦

证券之星 2016-07-12 18:28: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第35页:风华高科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拟6个月后择机重启

风华高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风华高科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拟6个月后择机重启

2016年7月12日晚间,在停牌宣布策划重大资产重组近4个月后,风华高科(000636)对外披露了《关于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暨公司股票复牌的公告》。公告显示,风华高科本次拟收购的目标公司为在香港注册成立的企业Maxford Technology Limited(以下简称“目标公司”),公司本次拟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但拟于6个月后择机重新启动,公司股票将于2016年7月13日开市起复牌。

据介绍,目标公司成立于1991年10月,系在香港注册成立的一家从事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零部件制造企业,主要从事视窗防护玻璃的研发生产及销售、PVD表面处理业务、触摸屏业务和电池业务。该公司2015年度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28.54亿港元、净资产为11.64亿港元,2015年度未经审计营业收入为22.87亿港元、净利润为2.41亿港元。

风华高科表示,受行业波动性影响,拟收购的目标公司实现2016年度经营业绩目标尚存在不确定性,因此决定对目标公司暂时终止实施交易筹划,并与交易对方就交易方案及框架性协议进行了多次商务会谈,于2016年7月8日签署了《框架协议》。

《框架协议》显示,根据目标公司2016年度实现净利润及2017年预计净利润情况,以10.73倍PE确定交易对价,以现金分期支付方式收购目标公司80%股权。在此之前,交易对方须完成对目标公司除视窗保护玻璃和真空离子镀膜业务外其他业务及资产的剥离以及相关资产、业务及资质的注入,以保证目标公司视窗保护玻璃和真空离子镀膜业务及相关资产、人员、渠道、资质的独立性、完整性且可正常持续运作。公司将根据目标公司2016年下半年各季度业绩完成情况,在6个月承诺期满后再择机协商确定启动本次交易的具体时点。

风华高科认为,公司本次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活动造成不利影响。公司将坚持实施内延加速、外延并购的“双轮驱动”扩张策略,充分利用资本平台优势,积极探索资本并购及整合,延伸公司产业链,积极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公司同时强调,未来收购目标公司计划符合董事会确定的发展战略方向,对公司做大做强主业及其延伸具有重大意义,因此,公司仍将积极推动本次交易的实施。公司近两年筹划以及完成的一系列资本运作,使公司进一步完善在可穿戴设备、移动终端及汽车电子产业链上的产品布局。

梳理公司过往并购案例可知:2014年,公司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12亿元用于主业的规模扩张和技术提升;2015年完成了对生产软性线路板的奈电软性科技电子(珠海)有限公司100%股权的收购;今年6月,公司公告披露已经完成了以公开要约收购的方式收购台湾光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40%股权的程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全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