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二线城市再出重拳房产政策 八股临危受命

证券之星 2016-04-12 11:24: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东明珠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广东明珠:推进增发进程,关注主业结构调整

广东明珠 600382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乐加栋,郭镇,金山 撰写日期:2016-03-21

核心观点:

15年业绩预减,扣非后基本持平

业绩预告中表明,15年预计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下降75%到85%,按均值预估全年业绩为1.69亿左右,造成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在于上年同期公司收到出让广州阀门公司土地补偿款10.8亿元,大幅提升了公司净利润水平,15年公司投资收益以及委托贷款收入等扣非收入与过去相比基本持平。

一级开发业务提供稳定未来业务稳定性

2014年11月公司与政府合作在兴宁市南部新城约1.3万亩的土地上进行土地一级开发。合约在很大程度上保障了开发公司的利益,设定未来几年的土地出让计划和最低价格,给予项目公司多项专项补偿。由于基础设施配套等原因,公司与兴宁市政府协议将从16年开始进行土地出让工作,预计每年可以为公司贡献25亿左右的收入,3亿以上的净利润,结合公司当前的投资收益及委托贷款收入,16年开始公司稳定的业绩规模将在5亿元左右。未来几年公司将会解决过去无主营业务的现状,业绩确定性将得到极大的提升。

预计公司16-17年的业绩分别为1.33和1.57元,维持“买入”评级。

当前公司仍在顺利推进非公开发行计划,大股东参与价格为14.97元/股,与当前价格相比具备超过40%的价格空间,当前投资点位具备较高的安全边际。按照当前市值计算,PB水平仅为1.45倍;若在当前价格完成增发,则公司PB水平为1.25倍,且大部分资产为现金与可出售金融资产,整体资产负债结构有利于未来进一步布局新的业务领域。

风险提示

大股东完成增持后,进一步业务拓展存在不确定性

上一页 1 ...3 4 5 6 7 8 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德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