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二线城市再出重拳房产政策 八股临危受命

证券之星 2016-04-12 11:24: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保利地产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保利地产:3月销售高速增长

保利地产 600048

研究机构:群益证券(香港) 分析师:王睿哲 撰写日期:2016-04-08

结论与建议:

公司3月销售情况:公司2016年3月实现签约面积165.8万平方米,实现签约金额222.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9.5%和197.0%。公司3月销售情况符合预期。累计来看,公司1-3月共实现销售面积343.5万平米,销售金额451.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17.2%和131.3%。

政策助力,销售高速增速:公司3月销售高速增长,一方面是在2月新出台的房地产宽松政策的支持下,一线城市销售火爆,二线热点城市放量,30大中城市3月销售面积同比大幅增长85.2%,直接带动公司销售量的提升。从绝对的量值来看,公司销售金额和销售面积均已超过去年12月的水平,位居历史第二位;另一方面是由于去年基期较低的缘故。从销售均价来看,公司3月的销售均价为13407元/平米,同比+12.6%,主要是得益于主力销售区域价格的上涨。近期深圳、上海虽发文提高购房门槛,抑制了需求的涌入,但二线城市仍呈不断回暖的态势,幷且还有可能承接一些在一线受阻的需求。整体来看,公司广泛布局于一二线城市,销售业绩预计将会继续增长。n 3月拿地略少,项目集中于一线及其周边城市:公司2月新增项目5个,分别位于上海、广州、南京、东莞、湛江。权益建筑面积68.6万平米,支付土地款57.6亿元。公司3月拿地偏少,权益建面仅为2月的32.5%,也仅为3月销售面积的41.3%。但拿地更加偏向于一线及其周边的核心城市,拿地价格也相对合理,利于公司后续的项目的快速销售,幷可保持合理的利润。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在政策的支持下,房地产市场不断回暖,公司销售也实现了高速增长。而从长远来看,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将会受益于市占率的提升。另外,公司低廉的融资成本和良好的资产结构也为公司在行业下半场的发展奠定了基础。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7年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6.2%、9.6%至143亿元、157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33元、1.46元,对应目前A股PE分别为7.4倍、6.8倍,PB1.3倍。公司目前估值相对较低,销售增长明显,我们继续维持买入的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德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