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上海证券:关键时期不要站错队

证券之星 2016-03-08 14:55: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讯】上海证券表示我们3月份策略对于市场判断保持相对的谨慎,当时主要逻辑是,1月份巨量信贷之后,流动性的环比收缩,可能因为预期落差对于市场构成压力。事实上,从市场层面,特别是全球资本流动的层面,我们近期看到了一些对于市场策略更为直接的影响因素。

我们3月份策略对于市场判断保持相对的谨慎,当时主要逻辑是,1月份巨量信贷之后,流动性的环比收缩,可能因为预期落差对于市场构成压力。目前根据相关研究,我们预计2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0000亿元左右,并且可能实际数据还会较大幅度低于市场预期。当时的逻辑目前来看依然成立。但是如果1月信贷环比骤降,也可以理解为去产能政策的切实推进,银行配合去产能而采取更为审慎的信贷政策。这就是基本面研究的通病,也就是通常可以从两个方向来作为市场影响因素,最终沦为趋势的借口。

事实上,从市场层面,特别是全球资本流动的层面,我们近期看到了一些对于市场策略更为直接的影响因素。因为即使目前存量博弈主导的国内市场不具备石破天惊的力量,外围的资本流动,比如港股H股、大宗商品上涨,通过映射来引导国内市场,这其实是屡见不鲜的现象。从这个角度讲,最近市场出现的所谓风格转换,如果单纯从“两会”维稳角度解读,也未免太肤浅。因此,找到风格转换形成的原因,正确判断后市的几率就会大幅上升。

我们认为,最近A股市场金融、资源等低估值周期股的上涨主要有下列几项因素推动:

首先,海外映射方面,大宗商品、港股H股上涨怎么看?上周五LME铜加速上涨,国内螺纹钢、铁矿石强者恒强,焦煤、橡胶低位出现大阳线。逻辑还是全球宽松叠加国内春节前库存低位、春季开工旺季、供给侧改革。目前商品的中级反弹趋势在自我强化中。而港股含AH股估值太便宜,整体法TTMPE7.85,上证509.09,沪深30011.06。目前大宗商品、低估值含AH股有全球趋利资本反复涌入迹象,并开始映射到A股市场。这是一种基本面的预期或者说对于前期过度悲观的修复,有时间延续性。

其次,国内来看,从存量博弈角度看,基金目前普遍超配小市值股票,在没有新入资金的情况下,小票短期难以贡献收益,相反,一些周期品种如建筑、房地产、钢铁等,在目前估值水平下,无论是从资金博弈,还是后续政策和价格带来的弹性看,都更有相对配置价值。所以从存量博弈角度看,目前的风格换可看成是市场风险偏好下降情况下,存量资金仓位风格的再平衡。这个判断如果成立,那么,在全市场成交金额不出现突破性增长的假设下,短期还是一种防御性的风格转换。券商上调大盘绩优股两融杠杆率被市场视为加杠杆信号,但暂不能视为市场进攻信号,相对收益调仓,绝对收益还未进场。

沪综指2650-2900箱体在趋势上的属性,可能很复杂。大盘绩优股群体的估值修复将维持一个阶段,但能否引导市场出现趋势上的突破,尚不明确,这取决于低估值行业走强的扩散程度。创业板综指跌破1930附近的长期上升趋势线之后,惯性下跌方式需要观察。在策略上,在IH、IF两个方向上的空单以及创业板持仓较重的这两类投资者,需要做好仓位的风险管理。一般的投资者在绩优大盘股与超跌小盘成长白马股两个方向上可均衡持仓,农产品价格上涨主题提供短期超额收益。注意观察市场趋势与结构方向上变化。目前是上半年投资比较关键的时刻,不能站错队。(上海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