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券商:财政部第三批PPP示范项目将推出 八股抢食蛋糕

证券之星 2016-02-01 13:28: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神雾环保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神雾环保:新型电石技术发力,公司迎来业绩快速增长期

神雾环保 300156

研究机构:海通证券 分析师:王晓林,邓勇 撰写日期:2016-01-25

荐股逻辑:神雾环保是一家针对全球化石能源节能环保与大气雾霾治理技术解决方案的提供商。神雾集团将旗下神雾工业炉注入公司,公司“密闭炉+预热炉”新型电石技术能够降低电石生产成本约30%,能够有效缓解我国电石企业当前所面临的困境。此外,我们认为集团涉及与环保相关的核心技术及化工资产存在注入上市公司的预期。

传统电石行业疲软。我国2014 年电石产能突破4000 万吨/年,占全球总产能的九成以上,2014 年电石产业开工率仅为62%,电石产能整体过剩局面未能改善。目前国际油价持续低迷,2016 年1 月布伦特油价跌破30 美元/桶,电石法PVC 的成本优势已经不再,且乙烯法制成的PVC 在品质上高于电石法,未来乙烯法PVC 将会给电石行业带来巨大冲击。

新型电石技术将缓解电石行业所处困境。神雾电石预热炉技术通过减少原材料成本,降低用电量以及产生高附加值的油气产品等方法,能够使每吨电石成本下降500~800 元,显著提高电石企业的整体利润。即使未来原油价格在低位徘徊,采用电石预热炉技术的电石法PVC 对乙烯法PVC 也依然拥有成本优势,并且在节能、减排、再利用方面符合国家标准。该项技术的推广能够有效缓解我国电石企业当前所面临的困境。

电石预热炉技术试车在即,将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港原EMC 项目是公司首个电石预热炉项目,目前处于试生产阶段。随着港原项目的投产,公司电石预热炉的订单有望快速增加,从而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我们预计2016 年电石预热炉技术将为公司带来业绩的显著提升。

集团资产存在注入预期。华福工程为神雾集团子公司,是神雾工业炉第二大客户和第三大供应商,两者主业具有较强关联性,我们预计未来神雾集团可能向神雾环保注入该资产,以提高协同效应,减少关联交易,提高上市公司的独立性。此外,集团拥有的与环保相关的专利及核心技术亦存在注入上市公司的可能。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 年EPS 分别为0.54、0.88、1.42 元。按照2016 年EPS 以及55 倍PE,给予公司48.40 元的目标价,首次给予“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新型电石工艺规模化生产的不确定性、订单的不确定性,神雾工业炉业绩不达预期,煤化工行业持续低迷、资产注入进度不达预期等。

上一页 1 ...3 4 5 6 7 8 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