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券商:财政部第三批PPP示范项目将推出 八股抢食蛋糕

证券之星 2016-02-01 13:28: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江环保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东江环保:危废行业龙头地位奠定,扩张步伐值得期待

东江环保 002672

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 分析师:李俊松,王祎佳,万炜 撰写日期:2016-01-12

工业危废处置需求急迫,环保领域下个蓝海市场。

当前我国危险废物产生量约为1亿吨/年,年处理率仅47%,超过一半的危险废弃物尚未处理。从结构上看,资源化利用产能已接近饱和,部分地区甚至出现了产能过剩的现象,危废无害化处理上的产能缺口更加明显。我们预计危险废弃物每年市场容量将在1500亿元上下,未来几年每年危废市场增量将达960亿元。

东江环保:从资质个数到处理能力的绝对行业龙头。

目前东江环保在手资质个数为46个,相比其他企业优势明显。截至目前东江环保累计危险废弃物处理规模在124.5万吨/年,远超行业内其他企业。公司经过收购与自建项目,现已逐步形成了覆盖泛珠三角、长三角以及中西部地区,以废物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化利用为业务核心的产业布局。2015年公司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理合计产能已超127万吨/年,2016年预计增长到176万吨/年,预计到2020年总产能将达到350万吨/年。

资源化向无害化转型,提升毛利。

全国范围内产能结构与实际危废产量差异较大,无害化处置问题逐步显露。资源化利用业务受有色金属价格持续下跌影响,产品需求疲软。东江环保无害化处置的毛利率超过50%,远高于资源化利用30%左右水平。公司正从危废资源化利用向无害化处理转型,2020年无害化产能占比将达到近60%。

外延扩张稳步推进,向全国拓展业务范围。

公司于近年明显加快并购步伐,收购公司业务以危废无害化处理为主,覆盖工业固废处理、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以及土壤修复等领域。通过收购,东江环保近两年新增资源化处理产能21.5万吨/年、无害化处理产能36.21万吨/年。危险废弃物处理将朝着集中一体化的方向发展,行业资源也将更倾向于大规模企业。公司凭借其成熟的收运体系和多样化的处理业务,在未来的竞争中将更容易吞并小型企业,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盈利预测和估值。

除内生性增长外,未来公司仍将继续大力拓展外延式扩张,预计到2020年产能合计将达350万吨,其中无害化200万吨。我们预计公司15-17年净利润将分别达到3.42、5.68和7.52亿元,折合EPS0.39、0.65、0.87元,对应当前股价估值分别为45倍、27倍和20倍。危废处理行业未来仍将持续高景气,公司目前已经奠定了行业龙头地位,未来扩张步伐值得期待。我们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26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