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券商:财政部第三批PPP示范项目将推出 八股抢食蛋糕

证券之星 2016-02-01 13:28: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能环境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高能环境:战略聚焦土壤&危废,打造新型固废龙头土壤修复行业系列报告之四

高能环境 603588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刘晓宁,谷风 撰写日期:2016-01-21

公司将从2016年开始聚焦,优先集中发展优势项目:1.环境修复2.危废3.垃圾处理,打造新型固废龙头。公司顺应产业政策,从一开始的五大板块八个方向去芜存菁,聚焦到行业空间大、自身优势强的三大方向:修复、危废、垃圾处理(焚烧+填埋),同时储备污泥污水等等项目作为未来潜在增长点。

环境修复:顶尖技术优势+行业启动,助力公司土壤修复业务高速增长。土十条将在2016年出台,预计我国土壤修复市场在“十三五”期间全面启动,行业业绩弹性大,潜在市场规模空间达十万亿,先导市场两千亿。公司目前在土壤修复市场排位第二,预计未来1-2年内将力争成为行业第一。公司的技术和管理水平位居行业前列,预计公司2015年土壤板块业绩翻倍增长,未来突破订单瓶颈公司土壤修复业绩将更上层楼。

危废:收益高风险小,为公司未来重点发展方向之一。危废是目前不多的产能不足的行业,考虑到地方隐瞒上报的影响,估算全国危废产生量约在1亿吨/年,处理处置量在6000万吨左右,全国累计存储量在5000万吨左右。目前各地方危废牌照审批流程在6年左右,且邻避效应造成选址困难,已有危废处置牌照收益稳定且稀缺随着未来立法更加严格,行业景气度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危废业务处于发展阶段,未来通过积极且条件严格的并购,将借助原有渠道加速拓展市场。

市政垃圾:焚烧市场增量大公司积极介入,填埋向下游拓展生态修复产业链。垃圾围城展现巨大存量。预计2030年,中国将超过美国成为最大的生活垃圾生产国,垃圾年产生量近5.45亿吨。垃圾焚烧逐步取代填埋成为增量垃圾的主要处理方式,目前公司在手订单4000吨/天,占全国处理能力近10%,上升势头强劲。填埋业务主要服务垃圾存量市场,公司借助核心生态屏障技术,将业务重心逐渐移向生态修复工程,拓展了填埋市场空间。

2015年订单充裕,静脉产业园成又一亮点。截止2015Q3,公司已获得18亿订单,其中EPC工程与运营类各占6和12亿,Q4为订单签订季,预计2015年订单将达40亿。订单高增速确保业绩高速增长。此外,公司开创的静脉产业园模式,有望突破工业固废治理瓶颈。目前公司共有3个静脉产业园项目,总金额达到18.69亿元。

投资评级与估值:预计公司2015-2017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0.7、16.3、24.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51、239、367百万元,EPS分别为0.93、1.48、2.27元/股,当前估值38倍,低于行业平均水平,仍未能足够体现土壤龙头估值溢价。我们认为公司经过聚焦+排序后,明确公司发展目标,借助行业趋势发展优势土壤修复业务,积极开拓危废市场,加速垃圾焚烧及填埋市场份额提升,16年将开启业绩高增长时代,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