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券商:财政部第三批PPP示范项目将推出 八股抢食蛋糕

证券之星 2016-02-01 13:28: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1月25日,在中国PPP百人沙龙首届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环保板块15年业绩预告增速43%,高于TMT、服务业等板块。市场低价恶性竞争,盈利能力持续下降;EPC工程结算进度低于预期。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财政部第三批PPP示范项目将推出 PPP预算管理政策酝酿中

1月25日,在中国PPP百人沙龙首届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财政部PPP中心主任焦小平透露,财政部将采用新的、更加透明可预期的方式推出第三批示范项目。同时财政部对PPP的预算管理政策正在酝酿中,2016年有望问世。论坛上中国建设银行行长表示建行正在和中国建筑共同设立1000亿PPP基金;中国平安将申请成立PPP产业基金公司;保监会出台政策允许险资通过私募股权方式参与PPP投资。重点关注海绵城市、地下管廊等新兴领域。在物有所值评价指引、PPP法(意见征求稿)等顶层设计完善下,预计PPP模式将更多的转向执行层面,可以预期16年PPP签约落地率将提升。同时,PPP预算管理政策将PPP纳入地方财政预算,加之商业银行、保险资金在融资端为PPP项目提供支持,特别是对于海绵城市、地下管廊等投资大、回报期长、外部性特征明显、需要政府财政支付的领域,将有较大促进作用。

环保板块15年业绩预告增速43%,高于TMT、服务业等板块

GF环保板块59家上市公司中,45家披露15年业绩预告,占比76%。以上述口径测算,环保板块2015年归母净利润中位数增速为43%,高于创业板25.6%的增速中值,连续3年攀升。环保板块的增速在全行业中排名靠前,仅低于农业58%的增速,高于TMT(36%)、服务业(25%)等。板块4季度业绩增长提速,单季度增速62%,高于前三季度30%左右的增速。个股方面,依赖主业成长带动业绩增长较快的有三聚环保(99-104%)、清新环境(70-100%)、江南水务(50-70%)、碧水源(40-70%)。

广发投资策略与组合

本周环保指数下跌8.49%,沪深300指数下跌5.38%,环保板块跑输大盘3.11%。59家样本公司中,3家公司上涨,51家公司下跌,5家持平,截至本周五6家公司停牌。投资组合:*ST秦岭+大通燃气+聚光科技+津膜科技。

风险提示:

市场低价恶性竞争,盈利能力持续下降;EPC工程结算进度低于预期(广发证券)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