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中国人体内发现"超级细菌"基因或将传播 7股走上前台

证券之星 2015-11-20 13:20: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迪安诊断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迪安诊断:业绩持续高增长 积极整合资源布局大健康产业

迪安诊断 300244

研究机构:国海证券 分析师:谭倩 撰写日期:2015-10-29

事件:

公司公布三季度报,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3.08亿元,同比增长31.11%,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1.25亿元,同比增长40.59%;三季度营业收入4.95亿元,同比增长36.95%,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0.36亿元,同比上升36.95%。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0.78亿元,EPS 0.47元。

点评:

主营业务维持高速增长。公司前三季度实现主营收入13.08亿元,其中,医学诊断服务业务实现营业收入8.26亿元,同比增长32.43%,体外诊断产品营业收入4.8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8.91%,主营业务保持高速增长。同时,公司加快实验室网点布局,实施“4+4”连锁扩张战略,今年年内已收购甘肃同享,启动合肥、郑州、西安3家实验室的筹建。收购北京执信强化北方地区产品销售能力,收购博圣生物25%股权,切入到蓬勃发展的基因测序服务行业。公司高速成长持续性可期。

与泰格医药展开合作,强强联合。继与临床CRO公司BARC合作承接BARC所有在中国临床试验业务的试验检测业务之后,公司与CRO企业泰格医药进行合作,将最先在共建中心实验室、技术平台、数据管理和统计分析方面等领域展开合作。泰格医药在医学科研技能和大规模临床病人数据库等的优势资源,结合迪安诊断积累的临床检验数据和生物样本资源,未来双方将很有可能在医疗大数据开发与移动医疗、精准医疗及其伴随诊断技术开发和应用、创新科技项目投资与产业孵化等方面进行合作,对双方发展影响深远。

不断整合资源,布局大健康产业。公司于2014年与韩国SCL集团合资在杭州成立韩诺健康,进入高端体检行业,收购浙江美生后,公司高端体检业务实现进一步拓展。此外,发起设立专业健康保险公司,掌控支付端,打造独立医学实验室发展新模式。与阿里健康合作,基于阿里健康云医院平台,为其提供互联网检验服务,进驻阿里健康云医院平台、共同推动检验机构互联网运作模式。同时,公司与约翰霍普金斯医院进行远程病例诊疗合作,将在合作办医、合作办学、合作研发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设立产业基金,专注于医疗大健康相关领域的产业整合和战略投资。公司在大健康平台布局逐步显现。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公司主营业务高速增长,且可持续性增长可期。我国第三方诊断行业将高速增长,公司处于第三方诊

断行业龙头地位,将享有高于行业的增速,目前涉及第三方诊断行业标的仅两家,标的具有稀缺性,此外看好公司不断整合资源,打造平台型公司,成长空间大,给予公司一定的估值溢价。2015-2017年EPS分别为0. 60、0.86和1.15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增速不及预期,业务拓展不及预期,新进领域整合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