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中国人体内发现"超级细菌"基因或将传播 7股走上前台

证券之星 2015-11-20 13:20: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千山药机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千山药机:定增近40亿元 打造慢病精准管理与服务中心

千山药机 300216

研究机构:财富证券 分析师:汤佩徽 撰写日期:2015-10-19

事件:公司于10月13日晚间披露了非公开发行预案。

投资要点

拟募集资金近40亿元,助力公司多元化转型发展战略。公司拟以39.65元/股定向发行10083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9.98亿元。其中,公司第一大股东长沙华福康投资有限公司拟以22亿元认购公司本次发行不超过5548万股股份,占总认购额的55%。本次募集资金主要投向千山医疗器械产业园项目、超导磁共振系统核心部件和智能电子血压计佛山产业基地项目、千山慢病精准管理与服务中心项目,以医疗装备制造主业为根基、助力多元化转型发展战略。

布局超导磁共振核心部件,助推超导磁共振仪器国产化。2014年,我国核磁共振设备(MRI)总销量超过1100台,销售额超过70亿元,按销售额计算,超导核磁共振产品占比90%。目前,进口品牌的超导MRI 市场占有率超过90%,国产化空间巨大。在超导磁共振核心部件方面,公司已经掌握了超导线圈、失超保护、超导接头与开关、液面计、悬挂、低温系统、压力容器、液态氦零挥发、无源匀场等关键技术,并开发了一系列高效实用的磁体设计软件,具备了核心部件产业化条件。随着公司超导磁共振核心部件的生产,将有助于我国国产超导磁共振厂商与国外厂商展开竞争,有望实现超导MRI仪器的进口替代。

聚焦慢病管理,打造千山慢病精准管理与服务中心。伴随工业化、城镇化、老龄化进程加快,我国慢性病发病人数快速上升,经确诊患者已达2.6亿人。慢性病导致的死亡人数已经占到我国总死亡人数的85%,导致的疾病负担已占总疾病负担的70%。其中,高血压是最常见的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公司拟建立以个体化用药基因检测中央中心、远程医疗及大数据中心、医疗器械及药品配送中心为核心的慢病精准管理与服务平台,并在全国范围内布局300个“千山慢病精准管理与服务区域中心”,预计每年为300万名高血压患者提供慢病精准管理的服务。

千山慢病精准管理与服务中心打造的“慢病管理生态圈”服务主要分为信息采集分析、精准医疗服务、产品供应三个环节。其中,在信息采集环节,主要依靠远程诊疗、基因芯片检测、可穿戴智能硬件和检测设备等手段或设备实现,以可穿戴智能硬件、移动APP 以及中央大数据管理中心为载体,实现信息采集与存储、分析;在医疗服务环节,在分析所采集到的患者信息之后,为患者量身定制健康管理整体解决方案,全天24小时跟进和管理患者健康,时刻为患者提供服务、管理健康;在产品供应环节,千山慢病精准管理与服务中心拥有智能配送中心,患者能足不出户就可通过平台享受“就医、检测、监测、购药(器械)”一站式服务。

千山慢病精准管理与服务中心建成后,主要收入来自基因芯片检测服务收入、可穿戴智能电子血压计销售收入、健康管理服务收入、开发药品销售收入以及大数据增值服务收入,盈利模式具备较好的前景。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5年EPS为0.49元,2016年摊薄EPS为0.50元。公司立足于医疗装备制造主业,向医疗器械领域转型。公司掌握超导磁共振核心部件关键技术,竞争力显著,且超导磁共振市场有巨大的进口替代空间。公司依托“药物基因组学应用”和“基因芯片及试剂研制”两大核心技术,打造慢病精准管理与服务中心,布局极具市场前景的慢病市场,看好这块市场的发展。鉴于公司39.65元/股的定增价格,同时公司业务已逐步向医疗器械领域倾斜,拥有基因芯片核心技术,且参考掌握基因检测核心技术同类公司的市场估值,给予公司2016年85Xpe,目标价格为42.5元,考虑到目前价格较高,给予“中性”评级。

风险提示。慢病精准管理与服务中心建设不及预期;超导磁共振产品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