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我国干细胞移植临床应用获突破 六股汹涌

证券之星 2015-10-21 11:10: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兰生物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华兰生物:业绩拐点出现,持续高增长可期

华兰生物 002007

研究机构:平安证券 分析师:叶寅,邹敏 撰写日期:2015-08-27

投资要点

事项:

公司公布半年报,收入6.57亿元,增长24.24%,净利润3.10亿元,增长8.51%,扣非后净利润2.55亿元,增长12.52%,EPS为0.53元。Q2单季实现收入3.59亿元,增长43.03%,净利润1.60亿元,增长44.14%,扣非净利润1.35亿元,增长43.62%,Q2的EPS为0.28元。Q2业绩超出市场预期,符合我们对全年业绩前低后高的判断,公司迎来业绩拐点,持续高增长可期。

平安观点:

采浆量欣欣向荣,血制品业务有望持续高增长。上半年血制品业务收入6.29亿元,增长25.42%,尤其是Q2单季预计增长40%以上,去年采浆量的高增长已经开始体现到利润层面,彻底走出2011年浆站关停事件的阴影。分产品来看,白蛋白2.87亿元,增长43.07%,静丙1.99亿元,下降6.52%,其他血制品1.43亿元,增长62.48%,主要受到特免推动。

公司具备持续的浆源增长能力,今年重庆获批新设6个分站,正在进行装修和设备安装,预计三季度可以开始采浆,另外预计河南、重庆两地还有新设浆站潜力。2014年全年采浆量540吨,预计2015年约700吨,采浆量持续25-30%的增速会逐步反映到业绩上。由于采浆成本的上升,上半年血制品业务的毛利率下降4.66pp为62.49%,药价放开后,血制品具备提价条件,有望抵消成本的上升。

疫苗国际化大门打开,有望成为新增长点。上半年疫苗业务收入2473万元,增长38.03%,由于上半年是淡季,占全年比例很低,参考意义不大。

今年6月,疫苗子公司的流感裂解疫苗通过WHO预认证,正式进入其采购目彔,标志着公司已经成为国际化的生物制品公司。同时,ACYW135流脑多糖疫苗的国际化认证也在推进中。

内生结合外延,完善大生物产业布局。公司制定了“血液制品+疫苗+单抗”的大生物产业规划,出了血制品与疫苗外,公司重点进行了单抗的研发,目前已经有4个重磅单抗申报临床且获得受理,分别是阿达木、曲妥珠、贝伐和利妥昔,同时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帕尼单抗、德尼单抗和伊匹单抗的临床前研究,今年有望申报临床。我们预计公司将加快外延并购步伐,实现大生物领域的加速发展。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为1.17、1.47、1.84元,对应PE分别为30、24、19,考虑公司作为行业龙头的浆源扩张能力,以及外延并购预期,维持“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65元。

风险提示:药品安全、研发失败、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