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我国干细胞移植临床应用获突破 六股汹涌

证券之星 2015-10-21 11:10: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达安基因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达安基因:业绩稳步提升,布局IVD全产业链

达安基因 002030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张其立 撰写日期:2015-07-29

上半年营收6.27亿元,业绩保持稳定增长

公司发布半年度业绩快报,上半年营收6.27亿元(+27.90%),营业利润5660万元(-18.61%),净利润6052万元(+0.57%)。营收保持较快增长说明公司业务拓展顺利,业绩不断提升;营业利润同比下降的原因是公司股票期权费用的摊销,导致管理费增加。虽然利润增速低于营收增速,但是公司业务提升明显,我们认为今明两年是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的拐点。

分子检测和基因测序双引擎,成就个体化诊断龙头 公司在分子检测试剂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尤其在PCR试剂、免疫诊断试剂、病理诊断试剂方面具有优势,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卫计委今年1月公布的无创产前检测(NIPT)试点医院名单加快了国内基因测序业务的进程,公司是目前国内获批生产NIPT基因检测产品的两家企业之一,凭借在检测试剂和基因测序的双重优势,公司有望成为个体化诊断行业龙头。

打通仪器制造和医疗服务,完成全产业链布局

公司是国内IVD行业鲜有的全产业链布局标的,在上游仪器制造中已经取得丰硕成果,胎儿染色体非整倍体21三体、18三体和13三体检测试剂盒,以及基因测序仪已经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此外公司还有多款生化分析仪。公司在全国有8个临床检测中心,并参与设立中山大学医院投资管理集团,积极介入下游的医疗服务领域,完成IVD全产业链布局。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预计公司15-17年EPS为0.31/0.37/0.45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43/118/97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诊断服务费用加大;基因测序政府监管态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