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我国干细胞移植临床应用获突破 六股汹涌

证券之星 2015-10-21 11:10: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源协和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中源协和:业绩符合我们预期

中源协和 600645

研究机构:方正证券 分析师:吴斌 撰写日期:2015-04-29

投资要点

事件:中源协和公告2014年报和2015年1季报。

点评:

2014年业绩符合我们预期。公司2014年收入4.77亿元,同比增长32%,股东净利润3546万元,同比增长392%,EPS0.10元,符合我们之前预期,也完成了股权激励行权要求。前3季度有非经常性损益3119万元,而年报已经没有多少非经常性损益,我们在20150106已经对公司业绩预告做出点评,估计主要原因是投资股票的亏损:3季度末时,公司分别持有华仪电气449.55万股和新纶科技353万股,而两者股价去年第4季度已经分别跌去0.92元(下跌8.4%)和5.26元(下跌24.7%),计算可得第4季度股票投资亏损约2270万元。无利润分配。

干细胞存储业务稳健增长。2014年存储业务收入3.6亿元,同比增长27.4%,毛利率提升3个百分点,主要是通过生命银行卡加强市场推广和价格调整;其中,干细胞存储份数同比增长12%,其中脐带间充质干细胞份数增长8.7%,造血干细胞份数增长19.3%,增长稳健。

胎盘干细胞和脂肪干细胞份数下降,但两者基数较小,影响不大。细胞培养业务收入3115万元,同比增长70.5%,基因检测业务(主要是肿瘤高风险、免疫力综合评定等)收入3687万元,同比增长30.9%。

2015年1季度收入同比增长72%,主要原因是并表执诚生物;1季度净利润1.6亿元,主要是股票投资收益6583万元和公允价值变动8347万元,剔除之后,1季度扣非净利润1135万元,同比增长339%。

看好公司成为基因技术整合平台。公司多年经营构建的存储库,已经成为公司的核心优势:一方面,公司全国布局存储库,拥有大量细胞资源,无论是自身研究还是临床使用,这些细胞资源都是公司的巨大宝库;另一方面,在干细胞领域的多年经营,使公司树立了较强的细胞、基因领域的专业形象,为将来的并购、业务扩张提供良好基础。

目前细胞治疗、基因检测等行业,在国内都是处于快速发展阶段,而这些行业在国内都暂无整合者。政策上,卫计委必将对这些行业实施监管,行业将重新洗牌。公司借助资本力量和上市平台,最有望成为整合平台。

风险提示:并购低于预期;行业事故导致政府整改;股市调整风险。

业绩预测和评级。我们维持预计2015~2016年扣非EPS分别为0.38/0.81元,预计2017年EPS为1.03元。公司股价自我们20141211发布深度报告以来已经翻倍,估值不低,考虑到公司是A股较为稀缺的干细胞、基因概念股,我们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