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券商股大暴跌掘金错杀标的 11股抄底正当时

证券之星 2015-05-28 15:15: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锦龙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锦龙股份:扣非净利润高增34倍,证券业务爆发增长

锦龙股份 000712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张黎,曹恒乾,李聪 撰写日期:2015-04-22

核心观点:

业绩:扣非净利润高增34倍,证券业务爆发增长。

锦龙股份15Q1扣非归母净利润2.0亿元,同比高增34.2倍,EPS 为0.22元。业绩高增主因归于中山证券、东莞证券业绩大幅增长影响。

收入:两融规模持续提升,自营业务贡献显著。

从锦龙股份15Q1经营数据来看,资本中介、自营、经纪业务对应的利息、投资净收益、手续费及佣金增幅显著。

资本中介:15Q1实现利息收入1.1亿元,同比增长351%,对应融出资金规模同比大幅增长313%;自营:15Q1实现投资净收益2.8亿元,同比增长8%,剔除14Q1水务资产2.03亿元一次性损益影响后,同比增幅达407%,归于中山证券自营收入增长、以及东莞证券盈利增长按照权益法计入影响;经纪:15Q1实现手续费及佣金收入4.9亿元,同比增长261%,对应代理买卖证券款同比增长133%。

融资:定增申请已受理,资本实力有望显著提升。

据公司公告,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35亿元,民营控股股东东莞新世纪认购不低于50%增发股份,募资投向为17.36亿元偿还借款、剩余募资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此次募资的积极影响在于:1)民营控股股东大比例参与增发,显露积极看好公司发展的坚定信心;2)募资将大幅增强公司的资本实力,提升公司对外战略性投资能力;3)偿还贷款预计减少利息支出1.4亿元,贡献盈利增幅超过股本增幅,增厚扣非每股业绩;4)剩余17多亿元募资,预计有望用于支持证券等业务发展,互联网证券导流对接两融等类贷款业务将更快将募资转化盈利。

投资建议:业绩高增印证公司巨大能量,维持“买入”评级。

行业层面,证券行业将有望受益于注册制改革以及相关资金配套举措共同驱动的资本市场发展,同时互联网证券作为确定性向上的细分子行业,有望受益于“一人多户”启动而加速繁荣。

公司层面,1)公司2015年单季度实现盈利占2014年全年的108%,基本面改善彰显无疑;2)具备机制、产品、流量等诸多优势的中山证券,将充分受益于互联网证券市场的快速增长;3)定增有望增强中山证券资本实力,配合零售客户融资等需求继续做大互联网证券;4)锦龙股份市值仅446亿元仍处于同业最低,考虑到公司互联网证券业务高速成长、民营机制优势、领导班子务实进取等,继续积极看好锦龙股份未来市值成长!预计公司2015-2016年增发摊薄后EPS 为0.73、1.02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券商牌照放开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锦龙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