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券商股大暴跌掘金错杀标的 11股抄底正当时

证券之星 2015-05-28 15:15: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通证券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海通证券:自营表现惊艳,资本中介业务有望进一步提升

海通证券 600837

研究机构:中国银河 分析师:赵强 撰写日期:2015-04-29

核心观点:

1.事件。

公司发布了2015年一季度报告。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1) 业绩表现超预期,尚有充分加杠杆空间。

2015Q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9.7亿元(yoy+162.3%);归母净利润41.0亿元(yoy+238.9%);基本EPS0.43元(yoy+230.8%),ROE 达到5.81%(yoy+3.86ppt),业绩表现超预期。报告期内,公司杠杆率提升幅度较小:截止2015Q1末,公司总资产杠杆率达5.62倍,主动杠杆率达4.20倍,较年初仅小幅增长5.6%。此外,公司费用管控表现极其出色,报告期内管理费用率降低至20.9%(yoy-19.6ppt)。

2)自营表现惊艳,两融业务增速低于可比券商。

经纪业务:一季度净收入达到21.5亿元(yoy+156.1%),主要归因于于市场交易度的大幅提升,而市场份额也随着业务转型稳步提升至5.20%。此外,基于经纪业务整体向互联网金融转型,一季度公司可比口径佣金率下滑至0.048%,降幅相对较大。

投行业务:一季度净收入3.3亿元(yoy-37.4%),报告期内公司共计完成4单IPO,3单再融资。而公司目前尚有2单IPO 过会未发,有效在会的IPO 项目也尚有高达47单,因此投行业务后续表现有提升空间。

资管业务:一季度净收入0.7亿元(yoy+3.7%)。

自营业务:一季度投资收益(剔除联/合营企业后的投资收益+公允价值)高达34.7亿元(yoy+405.7%),年化投资收益率则高达约20.9%,表现显著高于可比券商。

资本中介型业务:一季度期末两融业务规模达798.6亿元,买入返售金融资产规模达559.6亿元,较年初分别增长39.7%和-11.4%;公司一季度利息净收入达到13.3亿元(yoy+80.6%),我们预计其中恒信金融租赁对利息净收入的贡献较为显著。

3.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公司作为行业龙头之一一季度业绩表现超普遍预期,并且有以下亮点值得期待:1)公司两融业务有提升空间:公司一季度两融业务规模增速低于可比券商,可见违规事件对公司业务当期表现产生一定影响,因此后三季有望进一步改善;2)公司资本规模优势有望进一步体现:公司已经通过了H 股再融资方案,预计募集资金240亿元左右,且公司一季末杠杆率低于可比券商,因此资本规模的优势有望在未来进一步得到体现。因此,我们维持“推荐”评级,调高此前对公司的盈利预测至2015/2016年EPS(暂不考虑H 股定增摊薄)1.52/2.28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锦龙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