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券商深度研报掘金:8股尽享产业繁荣之盛宴

证券之星 2012-04-23 15:44: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网站编者按】本文着眼公司基本面,每日客观精选券商研究所最新发布的个股深度报告,供投资者参考!

江特电机:平稳度过季节性低谷,看好锂电行业需求高增长在即

002176[江特电机] 电力设备行业

研究机构:瑞银证券 分析师: 牟其峥 撰写日期:2012年04月23日

受天气等因素影响,出现短期季节性业绩波动

公司一季度实现收入1.56亿元(+11%),净利润1062万元(+5%)。我们认为原因是:1)宜春连续雨天,影响了锂矿的开采;2)去年同期塔机电机大量销售造成的高基数。我们认为一季度是销售淡季,对全年影响不大。

电动汽车规划获批,预计动力锂电池的高增长空间将分层次依次打开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获批,提出到2015年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累计销量达50万辆的目标,而2011年产量仅为8159辆。我们认为动力锂电池的高增长空间将依次打开:1)小容量动力锂电池(电动自行车、电动工具、通讯基站等)对铅酸电池的替代;2)市政公用电动车;3)私人电动汽车;4)长期的电力储能等市场。我们测算2012-15年仅电动汽车的锂电池需求就将达568亿元,对上游优质锂资源的需求也会大幅增加。

预计2012年锂电产业链净利润贡献占比将达约50%

我们认为公司正在着力打造“高品位锂云母-低成本碳酸锂-高性能正极材料-电机电控-特种电动车”的高利润率一体化产业链。我们预计:2012年锂矿收入增长400%,正极材料产能增加500%,且碳酸锂自给提高正极材料毛利率约3个百分点。我们测算2012年锂电产业链对净利润的贡献将达约50%。

估值:重申“买入”评级,目标价32.78元

我们维持假设2012年塔机电机同比增长10%,维持2012-14年EPS0.42/0.60/0.81元的预测及32.78元的目标价不变。目标价由现有业务估值和市值资源量法估值折扣后求和得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