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月28日券商研究所看好的10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12-02-28 15:12: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第4页:
第8页:第9页:第10页:

银信科技:大数据推动成长 拓行业谋求发展

300231[银信科技] 计算机行业

研究机构:中信证券 分析师: 张新峰 撰写日期:2012年02月28日

公司概况:面向数据中心的第三方综合IT服务商。公司主要面向数据中心的建设与运维服务,提供IT服务、管理软件开发与系统集成等业务,其中IT服务是公司的主要利润来源。201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28亿元,净利润2,226万元。公司在银行业IT基础设施第三方服务细分市场居于领先位置,根据赛迪顾问的数据显示,2009年公司在该市场份额第一。

行业分析:数据中心相关IT服务市场稳定增长。受益“大数据”发展,数据中心的建设浪潮将带动IT基础设施服务市场稳定增长,预计2010-2012年CAGR将达20.5%,其中第三方服务CAGR超过24%,2012年市场规模将达235.2亿。作为需求最旺盛的细分市场之一,预计银行业IT基础设施第三方服务市场也将高速发展。行业目前竞争激烈、市场份额高度分散,看好专业第三方服务商的发展,市场份额有望逐步向龙头公司集中。

公司分析:客户、行业经验与技术优势突出。客户、行业经验与技术是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公司客户资源丰富(逾400家),老客户黏性较高;通过长期大量项目经验积累,公司拥有足够的大规模、复杂IT系统服务经验;

公司历来重视持续的技术创新,管理类软件有望成力新利润来源。公司募投项目的投入有望进一步增强技术服务与营销能力。

近况跟踪:跨行业拓展打开成长空间。根据公司业绩快报,2011年收入增长24.9%,净利润增长28.7%,我们估算IPO费用对业绩影响较大,若扣除该部分费用影响,其2011年净利润增速有望达到40%。2012年公司的增长点,一是银行业务的稳定增长;二是新的行业拓展,其中保险、证券或将率先爆发,公司人才引入较多的电信行业值得期待;三是行业集中度较低,公司若能借助超募资金进行外延式扩张,有望获得超预期成长。

风险提示:技术风险、竞争加剧风险、核心人才流失风险等。

盈利预测、估值及投资评级:预测公司2011/12/13年EPS分别为0.86/1.14/1.51元(2010年为0.67元),2010-13年CAGR为30.6%。综合相对估值法与DCF估值结果,首次给予公司目标价33.42元,对应2011/12/13年PE为39/29/22倍;公司当前股价为31.74元,首次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