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月28日券商研究所看好的10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12-02-28 15:12: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第2页:
第8页:第9页:第10页:

盘江股份:政策强势推动盘江集团跨越发展

600395[盘江股份] 能源行业

研究机构:招商证券 分析师: 卢平 撰写日期:2012年02月28日

国务院2号文推动盘江集团跨越发展,煤炭产能从原来规划的5000万吨提升到6400万吨以上,收入从规划的500亿提升到1000亿,集团整合煤矿及新投产煤矿有望逐步注入到上市公司,公司内生性成长较好,维持“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

国务院2号文推动盘江集团战略目标重大调升。《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贵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意见》要求贵州以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为主基调,大力实施工业化和城镇化战略,确保与全国同步实现小康社会。将贵州定位为全国重要的能源基地、资源深加工基地、积极推动毕水兴(毕节、六盘水、兴义)能源资源富集区可持续发展;做大做强能源产业,加快大型煤炭基地建设。推进煤矿企业兼并重组,重点发展大型企业集团。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支持盘江集团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等问题。其中,跨越发展——积极实施大矿开发和技术改造,加快小煤矿整合改造,使煤炭产能达到6400万吨以上,2015年销售收入达1000亿(原十二五规划煤炭5000万吨,收入500亿)。

集团整合及新投产矿有望逐步注入上市公司:贵州省已经开展大规模的资源整合。四大国有煤炭企业(盘江、六枝、林东和水城)将一分为二,盘江集团已重组六枝,2012年将重组林东煤矿。集团拟成立产业基金整合乡镇煤矿。

集团整合的煤矿成熟后将逐步注入到上市公司。此外,集团目前拥有的响水煤矿(设计产能400万吨,股权36%)已建成投产,近期有望注入上市公司内生性成长较好:公司自身建设煤矿未来将大量投产,公司煤炭产量将提升至3000万吨。预计公司2011-2015年煤炭总产量分别为1276万吨、1570万吨、1830万吨、2130万吨、2850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1%、23%、17%、16%和34%。10-15年五年总产量复合增速为20%。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1-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58元、1.95元和2.21元,同比增长30%、23%和13%。按照12年20倍P/E估值,目标价为39元,维持强烈推荐投资评级。公司内生性成长较好(稍显不足的新矿投产时间稍微滞后)。集团的响水矿有望近期注入,集团整合的水城、林东,以及产业基金整合的地方煤矿有望在十二五期间逐步注入到上市公司。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滑超预期。贵州煤炭资源赋存条件不好影响产量达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