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牌分析师最新推荐6股

证券之星 2011-09-26 08:12: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第3页:
第1页:第2页:第3页:第4页:第5页:第6页:

  登海种业:登海605大田单产有望名列全国前茅

  002041[登海种业] 农林牧渔类行业

  研究机构:中信证券 撰写日期:2011年09月22日

  分析师: 毛长青,施亮(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农林牧渔行业第一名)

  事项:

  近期,针对登海种业2011年所推新品种,及试种新品种的大田表现,我们走访了山东地区的部分经销商,实地考察了登海605在山东济南、德州、莱州地区的大田表现。

  评论:

  主要风险:超级玉米推广面积低于预期;自然灾害引发种子大幅减产。

  维持登海种业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38元。

  我们认为,随着登海605等秋粮收获的临近,以及制种单产得到落实(2010年为330公斤/亩,预计2011年能达到400公斤/亩左右,这相当于降低了单位制种成本),未来2年左右登海605等公司优秀品种的推广潜力,也将得到有效的评估。根据当前登海605的成熟度情况,我们预计,9月25日左右作物有望结束灌浆期,进入最后的乳熟阶段,10月4日前后进入集中收获期。

  我们预计,在登海605大田表现的推动下,未来1-2周,市场对公司的盈利预测有望进入新一轮的上调周期,市场一致预期有望从2011年0.65元左右上调至0.7元以上,2012年的0.9元左右,上调至1.1元左右。与此同时,股价的估值水平也将因为公司成长性预期被上调,而同时获得合理溢价。

  维持登海种业(11/12/13年EPS0.8/1.25/1.71元,当前价29.34元)业绩预测。考虑到公司主导品种目前长势向好,后续品种储备充足,公司未来成长空间预期被打开,维持三个月内38元的目标价(相当于2012年30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