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牌分析师最新推荐6股

证券之星 2011-09-26 08:12: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第4页:
第1页:第2页:第3页:第4页:第5页:第6页:

  南钢股份:“上下”求索

  600282[南钢股份] 钢铁行业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撰写日期:2011年09月21日

  分析师: 衡昆(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有色金属行业第四名)

  报告摘要:

  在优势产品船板需求下滑的背景下,公司积极通过调整品种结构、涉足下游深加工来提升盈利能力。公司石油储罐用钢、工程机械用钢、管线钢等主导产品保持行业领先地位。目前板材产品中对盈利能力较好、且产量较大的品种主要是石油管线钢、海工板、高压容器板,管线钢、海工板、高压容器板在板材中的产量占比约为10%、5%、7%。随着高端产品的逐步放量生产,其对盈利的贡献将更加显著。

  未来最大的产品结构调整将是2013年4700mm轧机的建成投产。尽管产能过剩压制了目前的盈利、中厚板重要的下游需求如造船、机械短期也看不到起色,我们仍然较为看好4700mm轧机投产后的盈利能力:

  (1)中厚板的高端品种需求空间较为广阔。

  (2)4700mm轧机2013年6月才投产,那时需求可能已经出现明显的复苏。

  (3)中厚板品种结构更加完善、高端品种占比增加。

  公司作为复星系下的企业,成本控制上也有独到之处,首先表现为向上游拓展、积极战略性布局资源。公司铁矿石和焦煤的自给率与规划都仍有一定的差距,公司也在积极寻求性价比高的资源。金安矿业盈利能力强,这主要是由于草楼铁矿为单一磁铁矿,硫、磷等有害元素含量低,选矿性能较好。估算金安矿业今年上半年的吨铁精粉毛利和净利分别高达838和590元/吨,盈利能力甚至毫不逊于金岭矿业

  将钢铁业务按照PB估值、铁矿石业务按照PE估值,由于公司钢铁业务的盈利水平与行业平均水平相近,目前普钢行业的PB为1.25倍,按照乐观假设,我们给予钢铁业务1.25倍的PB,参照金岭矿业16倍的PE及金安矿业所得税率优惠的不可持续性,给予金安矿业2011年13倍的PE,对应股价将达到5.18元。按照悲观的保守假设,给予钢铁业务1倍的PB,金安矿业2011年10倍的PE,对应股价为4.07元。因此我们认为公司的价值区间为4.07-5.18元,目前的股价是有安全边际的。预测公司2011-2013年的EPS分别为0.3、0.38、0.50元,对应PE分别为12、10、7倍,给予公司“增持-A”的投资评级,目标价4.63元。

  风险提示:中厚板、长材下半年需求大幅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