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牌分析师最新推荐6股

证券之星 2011-09-26 08:12: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第2页:
第1页:第2页:第3页:第4页:第5页:第6页:

  风神股份:收入持续增长 毛利率逆势改善

  600469[风神股份] 交运设备行业

  研究机构:申银万国证券 撰写日期:2011年09月22日

  分析师: 周小波(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基础化工行业第二名)

  国际轮胎巨头毛利率相对稳定。历史数据显示中国轮胎企业的毛利率水平和橡胶价格呈负相关性,而国际轮胎巨头的轮胎毛利率水平却并没有出现与天胶价格反向波动的趋势。我们认为规模效应带来的原材料成本优势和技术创新带来的产品价格优势是国际轮胎巨头毛利稳定的重要原因。

  国际轮胎巨头利润对收入更为敏感。尽管国际轮胎巨头毛利率相对稳定,但其净利率却波动较大;究其原因,其费用相对稳定,收入波动较大,因此费用率波动较大,进而导致净利率波动较大。

  风神股份:收入逆势持续增长,毛利率逆势改善;财务特征向国际轮胎企业靠近。尽管下游重卡和机械需求放缓,但风神股份11年收入仍将增长,预计11年收入将突破100亿,增长30%以上;规模效应带来的集中采购优势和“绿色轮胎”等高端品种比例的提升使风神股份从10年三季度起毛利率逆势改善。

  集团资产整合将有助公司长远发展。公司是中国轮胎橡胶集团未来主要上市公司平台,与集团其他橡胶类资产存在同业竞争,未来将通过整合解决同业竞争问题,有助公司长期发展。

  行业周期底部区域,公司估值攻守兼备:通过对比轮胎行业上市公司的PE、PB、PS等指标,我们认为风神股份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在轮胎行业的景气相对低点,公司11、12PE仅14倍、12倍,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11PB仅2.3倍,处于历史底部区域;0.4倍的11PS不仅给公司提供了较高的安全边际,也为公司在行业景气恢复时提供非常大的业绩弹性。

  上调评级为增持。我们预计公司11-13年全面摊薄后EPS为0.90元、1.03元、1.21元。考虑到目前轮胎行业处于周期底部区域,未来改善空间较大,我们认为可给予公司11PE18倍,对应目标价16.2元,评级由中性上调为增持。

  核心假定的风险主要来自公司无法向下游传导原材料价格上涨和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