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3-20 15:26: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博创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博创科技:布局光有源器件加速成长

光电子器件产品多元化,整体毛利率保持稳定:公司PLC光分路器和DWDM器件出货量已占据全球领先的市场份额。随着公司产品的多元化拓展,高毛利率的DWDM器件以及高端的有源器件营收占比越来越高。2011-2016Q3整体毛利率维持在35%以上的水平。

PLC光分路器市场增速疲乏,DWDM和光模块需求旺盛:2016年全球光器件市场规模预计达到86亿美元,2020年有望达到120亿美元。预计2016年全球PLC光分路器需求量超过5700万只,虽然需求保持增长,但增速将会不断下滑。随着通信网络扩容升级,DWDM器件需求有望维持高景气,OTN下沉导致光器件的需求也越来越多。2016-2017年DWDM器件的需求量仍以30%以上的增速增长。2015年全球光模块市场规模为46.2亿美元,预计到2020年将达到71亿美元,来自数据中心的光模块需求增长更为迅速,2016-2020年增速将达到30%以上。

提升现有产品规模,加码有源器件,布局MEMS光器件及芯片等产品:公司募资项目计划年新增400万通道PLC光分路器和1.5万套VMUX、6万套VOA产品产能。通过和Kaiam公司合作切入光有源器件领域,已完成40G/100G光接收次模块(ROSA)的开发,实现批量销售,TOSA产品也有望2017年实现量产。针对高端产品,公司计划布局高度集成化的MEMS集成光器件、硅基集成光学芯片和波长选择光开关(WSS)等,为未来公司规模扩张奠定基础。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测公司2016-20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18亿元、4.08亿元、5.71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0.68亿元、0.91亿元、1.22亿元,按最新股本摊薄后EPS分别为0.82元、1.10元、1.47元,对应PE分别为89.5x、67.2x、50.2x,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上游芯片供给与价格波动;有源器件量产不达预期。(平安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岭南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