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3-20 15:26: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拓普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拓普集团:传统业务增长稳定,拓展汽车电子、轻量化业务

NVH龙头,拓展汽车电子、轻量化业务。公司是为数不多的具备同步研发及系统集成能力的NVH零部件供应商之一。针对整车的同步研发技术门槛高,一方面有利于公司议价能力高、产品销量稳定;另一方面公司公司拥有稳定的客户群,目前已经参与了上汽通用、克莱斯勒、一汽大众、吉利汽车等主机厂的同步研发。此外,公司专注汽车NVH领域的研发,研发投入高,目前在整车NVH系统研发和配套能力上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在传统NVH业务稳定增长的基础上,公司致力于拓展汽车电子、轻量化业务,新业务高速发展,占公司营业收入比重逐年提高。

减震器产品海外拓展顺利,自主品牌市场增长空间大。1)海外业务拓展顺利:公司在拓展海外A点订单,目前已经陆续收到通用汽车全球项目订单(E2XX平台、GEM平台),前者价值10亿元,我们预计经过2016年的爬坡期2017 年开始进入顶峰,持续2~3 年;后者2019 年3 月开始供货,价值16.8 亿。2)自主品牌市场增长空间大:公司目前客户除上海通用、长安福特等合资品牌外,还包括吉利、比亚迪、江铃等自主品牌。公司凭借覆盖率高且多为A点供应商的优势,将较好的受益于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的提升。3)产能释放,供应有保障:随着IPO项目的产能释放,公司的业务规模将迅速扩大。

深耕自动驾驶执行层,电子真空泵、智能刹车系统双轮驱动。1)电子真空泵自主品牌龙头,产能释放加速提升业绩。电子真空泵(EVP)目前主要用于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新能源汽车,将逐渐成为乘用车的标配。随着渗透率的提高,我们预计到2020年市场规模可达40亿元。目前EVP 市场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具备EVP量产能力的自主企业。随着公司定增产能的释放,EVP产品营收将加速提升。2)前瞻性布局智能刹车系统,我们预计产品有望于2018年量产。智能刹车系统(IBS)相对于电子真空泵响应速度快,且可以实现制动能量回收,未来将替代电子真空泵作为主动安全的执行模块。随着主动安全市场规模的扩大以及IBS在自动制动系统(AEB)中渗透率的提高,IBS市场需求巨大。公司2011年开始研发IBS产品,有望成为全球第三家具备IBS生产能力的企业,我们预计有望于2018年实现量产。

轻量化产品布局早,已获多个新能源项目供货协议。新能源汽车对续航里程的要求决定新能源汽车对轻量化的需求相对比传统汽车更为迫切。公司已经进入北汽、江铃、吉利、通用等多家厂商供应体系。此外,锻铝产品已经获得特斯拉、蔚来汽车、比亚迪等多家新能源项目的供货协议。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6/17/18年净利润为6.37/8.02/10.87亿元,同比增长56%/26%/35%。假设2017年按照定增低价20.86元/股发行1.15亿股,对应摊薄后的EPS为0.98/1.05/1.42,参考可比公司估值,我们给予2017年35倍PE估值,目标价36.78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购置税优惠取消后行业景气度下滑,零部件行业整体承压;C-NCAP政策出台不及预期;AEB渗透率提高速度不及预期;公司EVP和IBS产品产能建设不及预期。(中泰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岭南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