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突发,张坤逆势加仓!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3-04-21 18:00: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家心心念念的易方达张坤终于发布基金一季报,今天的文章主要就来和大家分享一下张坤最新的持仓动向和观点。

另外最近基金一季报发布密集,很多基金经理的持仓也都更新了,各位粉丝朋友也可以自行点击公众号主页菜单栏:工具首页→“大佬持仓”或文末“阅读原文”自行获取最新顶投大佬们调仓动向。

持仓情况如下:

(张坤一季度综合持仓名单)

通过“大佬持仓”工具综合张坤管理的各个基金不难发现,一季度张坤整体依旧保持了相对较高的配置仓位,增加了对于科技、(医药)、消费等行业的持仓占比,降低了金融行业的配置。持仓整体轮动变化不大,时间连续性上也比较好。

从具体的持仓来看,张坤略微加仓茅台、海油、京东、阿里与美团,而对次高端白酒与腾讯等略有减仓,但由于这些公司占比相对较高,所以略微减仓很有可能是一季度中,由于个股上涨、一度接近“限制”而被动做出的选择。除此之外,台积电、Grab Holdings Limited新进十大,招商银行港股与药明生物则退出十大。

小伙伴们大都知道,台积电是老巴曾经一度看好的公司,但由于老巴考虑到地缘因素的不确定性,所以选择了清仓式卖出。同时台积电自身也由于消费电子的需求下滑计划调降全年资本支出。而张坤在Q1逆势加仓台积电,无疑显示出了坤坤与老巴在台积电上投资思路上的不同。

最后,张坤一如既往的在报告中,谈到了最新的思考与感悟:

·强调了积累的重要性

比如,张坤提到,“基本面价值投资很吸引人的一点是,投资者可以用很长一段时间来充分观察公司的发展,等到它们用事实证明自己的成功和巨大的成长潜力之后,再买入也不迟。”

“基本面价值投资的优势之一在于可积累性。”

具体来说,张坤认为,积累体现在对基本面分析方法的理解和对具体行业和企业的洞察,所有这些都使投资者未来更可能做出对具体投资标的内在价值的准确判断。

“如果只是针对某一次投资,积累的重要性可能并不显著。但如果将投资贯穿一生,并将长期复合回报作为终级目标,可积累性就是这一目标的最重要保障,选择一条可积累的“很长的坡”并在坡上“滚雪球”是很重要的。”

·如何识别真正好公司

关于投资好公司,张坤则表示,将会参考全球产业升级的经验,持续做深入的研究积累,争取构建一个全面而尽量准确的坐标系,正确评估企业的竞争力并跨行业选出好的公司。

但他也强调了好公司往往估值过高的情形。

“识别出好公司是如此重要,因为好公司不是好股票的唯一情形就是估值过高,在其他情形下,好公司都会给投资者带来长期可观的回报。”

张坤还谈到了一些研究上的方法。

他认为在研究方面,阅读企业的定期报告并对财务数据进行系统整理和分析,是理解企业基本面的核心手段之一。所谓“魔鬼都藏在细节里”。

“在定期报告中,企业的所有经营活动都会反映在财务数据中,定量的数据可以用来检验并修正调研中对企业形成的定性感知。如果能对一家公司过去和当前的财务状况了如指掌,就更有可能正确评判这家公司的未来价值。

罗杰斯曾说过,你要阅读一切。如果你对一家公司感兴趣,那就看看它的年报,你就会超过华尔街98%的人。如果你阅读了年报中的附注,你就会超过华尔街的所有人。

几乎任何成功的公司都经历过短期的经营业绩和股价的震荡,经历过市场先生态度的冷暖,但它们成功的模式往往没有变化,通过深入的研究并抓住这些关键的因素,是能够一路坚持下来的重要因素,也通常意味着长期可观的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