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能不能抄?丘栋荣“疯狂”加仓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3-04-14 15:57: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顶投大佬的第一份基金年报作业来了,不出意外还是中庚丘栋荣。此次仅披露持仓的前十大重仓股,而与此前年报披露的相对滞后不同,我们认为一季报更能反应基金经理当下对于市场的前瞻性看法,更具借鉴意义。但丘的一季报作业轮换相当之快,如果直接抄作业相当有难度,更主要的是感受大佬的逻辑思路。
另外,大家也可以点击公众号主页菜单栏:工具首页→“大佬持仓”或文末“阅读原文”自行获取最新顶投大佬们的最新动向。

今天的文章,我们主要就来简单聊聊丘栋荣Q1最新动向及其于后市观点。
综合其旗下各基金报告,其实我们不难发现:丘的持仓变化最明显的就是对港股互联网领域的变化。与年报之中丘栋荣清仓式减持美团不同,在一季度,丘又将其顶回了头部重仓股,众所周知,美团自今年开年以来调整不断,前些时日还创下了阶段性低点,此时丘又将其目光转向了美团。(丘在美团上做了多次波段,眼光堪称精准)
大致操作如下:
1.2021年末,在美团200港元以上,中庚价值领航是零持仓。当时美团已从最高位回撤了55%以上,丘栋荣在其Q4报告中提到了看好港股互联网,但并没有从持仓明显看出。
2.2022年一季度末,美团开年跌超30%,创下103.5元港币阶段低点,此时中庚领航1季报显示,美团为其第一大重仓股。所以推断丘大致是在Q1低点附近建仓的。
3.随后美团开始上涨。截至2022年中,股价一度逼近200港元,近乎翻倍。
4.2022Q3开始减仓2/3,2022Q4清仓式减持。
5.2023Q1,重新回到其头部重仓股。
虽然丘在过去的季报中大都提到了对港股互联网的看法,但等实际行动的时候还是等极端估值情况的出现。
另外,到具体持仓上看,丘栋荣十大持仓中,还新进了赛生药业、腾讯控股、快手、特步、华统股份、中远海能;增持地产股越秀和保利以及广汇能源、川仪股份等;减仓中国宏桥和中海油、神火股份等等。

所以大家看丘栋荣的报告,大致上学习参考的是其论述看好方向的逻辑,但从短期来看,丘大概率还是会在市场波动的过程中来回做波段,这也是我们一直说其作业难抄的缘由。
未来市场展望:
其实和过去几次丘栋荣的报告差不多,本次丘的报告着重提到的还是地产、资源、能源等方向。但对港股互联网做了一定论述。
中庚港股通价值18个月封闭股票基金是其于今年1月新发的基金,所以一季报披露的几乎都是新进建仓的公司。该报告中对于港股论述较为详细,本文着重分享该报告对于港股的观点。
丘栋荣认为港股中部分互联网股和医药科技成长股,看好的原因有三点:
1.估值便宜
压制因素逆转,港股从极低位置反转,但港股整体的估值水平仍处于历史低位,在全球主要市场比较中优势明显。港股的价值股反弹相对较少,与对应A股相比更便宜,对应的分红收益率水平更高;而以互联网、科技、医药为代表的成长股估值也处于中性水平以下。
2.业务稳健有成长,受益基本面持续改善
1)这些公司涉及衣食住行方方面面,粘性极强,短期复苏确定性强弹性大,中长期面对的核心需求是不断增长的,这些公司的货币化能力和变现能力将是可持续的,且有较大提高空间;
2)政策最为敏感的阶段已过,绿灯政策的推出将为平台经济指明创新方向,各种信心呵护政策将有利于企业去探索更多的可能性,无论是基于业务的国别、应用延伸,或者是更为前沿的技术储备;
3)在经历了业务挑战和资本市场压力之后,各家公司均出现了对自身业务和组织的反思,各家CEO均展现出了遏制无序扩张欲望,重回一线的意愿与行动,信心恢复后将更加积极理性的寻找公司的第二成长曲线。仅有个别业务表观上存在竞争加剧,但从更长周期看是有利于整体线上化率的提升,优秀的公司将能更好的把握线上化的长期趋势。
3.流动性风险缓释
港股受全球流动性影响较大,2022年四季度流动性层面与基本面共振反转,最为激烈波动的阶段过去,未来更应关心经济基本面的改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火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