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关于白酒,林园最新发声!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3-04-12 17:08: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林园在市场上频频露面,分享了不少有关投资的最新观点,其中不乏有市场较为关注的医药、白酒等板块。林园的言论向来直接犀利,金句频出,对于投资有着其独到的见解。证星研究院整理了其中的一些要点,分享给大家:
以下正文:
·为何偏爱“嘴巴”板块
被问及投资风格,林园偏爱“嘴巴”的风格向来被人们津津乐道。
林园认为:“与“嘴巴”相关的企业,占据了过去100年全球最赚钱企业总数的70%,当然,其他领域也有很多很赚钱的企业,每个时期都有属于那个时代的明星企业,但回头来看,多数寿命都不长。
美国市场中,我们也能看到,除了通用公司外其他很多企业都出现了问题,或者在一定时期内出现了危机,危机出现的时候很难判断,而我们就是要避免这种危机,全球范围内的“嘴巴”公司,都是陷入危机最少的领域。
当前的苹果公司十分辉煌,但未来几十年也不排除会出现某些问题,(就像)2000年时没有人会想到,几乎拥有世界(资源)的索尼公司未来也会出现问题。你会发现,他们的产业都不涉及“嘴巴”,而都是与竞争有关系的。
其实早期我们也不仅仅只投“嘴巴”类企业,因为在产品不过剩的时期,投什么都是能赚到钱的,但今天的中国已经成为了全球最大的制造业基地。所以相对收益,我们更追求稳健,以我现在的成就,我不太想去做任何有风险的事情了,当然我们也不惧怕风险,所以我说,30年后我的资产能和今天持平我就觉得很好了。”
·医药股投资机会永恒的
谈及医药,林园认为,医药股的投资机会是永恒的。
“现在我们也并不觉得它已经被高估了。中国的医药股与国外的医药股市值规模仍差距很大。
医药分为两大板块,很早我们就投资了国外的现代医药企业,国内涉及养生的中医药,我也认为,什么时候都是布局的好机会。你要明白,我们这14亿人中有4亿需要养生的有钱人,平均消费并不比美国低。
如果投资医药股,那你就要对医学领域最新的进展有所了解。我经常会和医生交流,阐述我的观点,印证我的想法。以前,妇产科、牙科是最赚钱的科室,但随着老龄化程度的加深,心血管科室已经成为了需求最高的科室。很多人担心医药集采,但其实企业的利润和收入并没有减少,只是把中间环节的利润挤掉了。
医药公司能不能赚钱,产品疗效最重要,另外要看的还有产品是否会被长期使用,只有不断地消费才能带来源源不断的利润。”
·白酒复苏还需一段时间
“目前从数据上来看,白酒消费还是比较疲软,消费者或者业内人士的感受可能也比较疲软。这跟消费者的收入水平变化有很大关系,疫情对家庭收入造成了很大影响,兜里没钱就不敢消费。但随着疫情过去,居民收入稳定甚至增加,对促进消费行业是有正向作用的。
复苏传导到消费终端还需要一定时间,这是一个过程,我们应该相信复苏会逐步加速。
春糖会上有观点指出“白酒行业将迎来销量负增长、收入0增长时代”,这个观点其实比较偏激。白酒头部企业仍然在持续增长,这是数据已经表现出来的。其次,头部白酒产能没有出现明显过剩,因此对于头部酒企而言,我们没有看到衰落或走弱的迹象,反而还会持续增长。
春节以后本来就是每年的白酒消费淡季,再加上人们的期望可能很高,所以放大了一些本来很正常的行业现象。其实今年以来的情况,跟去年下半年相比肯定是更好的。白酒板块长期都是一个热点,短期可能会有心理预期、情绪干扰板块表现,进而造成波动,但我们应该相信这个调整是短期的。”
·谈及白酒行业细分机会
具体到细分的投资板块,林园表示比较看好的还是头部高端酒企,“因为高端白酒的供需关系还是严重不平衡,高端白酒的长期向好势头不改。此外就是区域名酒,在一些经济比较发达的省份,地产名酒可能相对表现更好。”
总体而言我们把白酒企业分为三类,一个是顶尖序列的不存在问题,地方名酒肯定也能活下去,它们在过去数年积累了大量资本,不会立马倒下。但近些年新成立、规模较小的企业面临的挑战可能会更加具体。
现在是喝中端白酒的人群断档了,一个是高端白酒的消费需求比较稳健,另一头价格比较低的高性价比产品也迎合了普通大众的需求。因此这两头可能是放大和表现比较好的。这跟人口结构、收入结构的变化是有关系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