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高毅、瓴仁、景林二季度持仓披露!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8-31 09:39: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伴随着上市公司2022年半年报披露即将接近尾声,私募基金的最新持仓浮出水面。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部分头部私募机构们的A股持仓最新动向。

高毅资产

这里主要看的是证星研究院经常提到的高毅大佬邓晓峰的基金持仓:

从中我们能够看出,高毅资产首席投资官邓晓峰二季度大举加仓紫金矿业3710.56万股,合计持有8.92亿股,期末持股市值高达83.2亿元,是持仓占比最大的公司。另外,邓晓峰增持圆通速递、华东医药、光威复材等;新进了中航机电、长光华芯、广大特材等。

关于光威复材,之前我们有过初步的碳纤维行业梳理,感兴趣的不妨再去回顾一下:说一个邓晓峰关注的领域。

另外,紫金矿业作为邓晓峰的着重持仓,其的观点还是值得反复琢磨,我们同样也在大佬继续站台紫金矿业中有所提及。

邓晓峰认为有色金属从中长期来看前景乐观。“有色金属短期需求受制于国内地产及其产业链的持续承压与欧美等主要经济体在加息周期下增速不断下降。但从供应的角度,绝大部分有色金属品种的产能并没有增加。当前,由于短期需求的下降以及对未来衰退的担忧,部分有色金属价格又出现了明显的调整,这也会进一步导致相关领域的资本开支减少或延迟。

因此从三到五年的时间维度看,未来这些大宗商品的供需关系会更加紧张,相关公司的盈利情况跟历史上相比,反而会处在更加有利的阶段。”(分析师预测如下)

瓴仁基金

瓴仁基金作为高瓴旗下二级市场的私募基金,其动向依旧值得我们关注:

持仓数据显示,瓴仁基金在今年二季度新进了安图生物,持有188.49万股,期末持股市值近1亿元;同时增持了华荣股份,持有330万股;对丽珠集团、八方股份保持持股不变。

安图生物作为国内化学发光IVD的头部企业之一,长期将受益于国产替代。但也头顶着IDV试剂集采的利剑,具体对利润的影响几何需要仔细研究。近期中报净利润增速也还不错,同比增长还有着29.3%。瓴仁从去年以来陪伴至今,应该有其独特的见解,25的PE倒是与增速匹配,但医药着实难懂。

景林资产

景林是二级市场里面的价值投资标杆,从内在价值的角度来判断大方向上的投资机会,他们很擅长:

景林资产在今年二季度加仓了大族激光488万股,持有数量为1770万股,期末持股市值达到5.86亿元。同时,景林资产还新进了兆威机电、福鞍股份两只标的,但是持股市值都不大。

大族激光主要做激光设备供给对切割质量精度有要求的制造业,比如锂电池(宁德时代等)、消费电子、光伏,公司还有PCB业务。这些下游厂商大都发展前景广阔。

技术上公司突破了大功率光纤激光器(价值量最大)的国产化,公司技术研发落地一直不错,谐波减速器好像也有开发。大族激光在光纤激光器方面处于行业最前沿。因为激光有高成本、高精度高工艺、过程无粉尘、生产灵活性、高效率、自动化程度高的特点,这几年价格也在国产化的带动下下降,有望拳打机械冲床脚踢等离子切割。从分析师预测的业绩增速来看,当下的估值也并不算贵。

综合来看,当前半年报披露的私募持仓,大佬们新进大都以中小市值股票居多,且持仓标的上更加关注新材料、新技术等方向的演进变化。大家不妨使用证星研究院小工 具自行查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丽珠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