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百亿私募布局方向曝光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7-26 17:40: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大量的私募机构进行了年中策略分享会,证星研究院关注到几个有意思的观点与逻辑,在此给观众粉丝分享。

景林看好通讯运营商

通信运营商,行业基本面在逐步好转,随着考核KPI的变化,从抢夺市场份额为主变成提升经营质量,运营商也找到了政企业务的第二增长曲线,云计算的增速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目前港股运营商的股息率达到了8%-9%,并且有5%-10%的年化增速,有非常高的安全边际和稳健收益。港股的中国移动等可能是相关公司之一。

希瓦看好石油、电缆、酒店、有色金属、汽车经销商

1、石油石化,股价处于一个极度低估的位置。那么如果油价未来能保持100左右,我自己觉得合理油价是在70到80,这个是我自己觉得是比较正常的一个油价,因为过去几年资本开?确实很少,供给不足。但是公司还是能持续扩张它的市场份额,持续地做产量和销量的扩张,哪怕在2020年3月份的极端情况,它也能保持几百亿的盈利。港股的中国海洋石油等可能是相关公司之一。

2、电缆,海缆是整个风电领域最优质的环节,它的毛利率是最稳定的。受原材料波动也是影响最小的,竞争格局也是最好的。因为整个价格保持稳定竞争格局好,所以它毛利率高,哪怕原材料价格波动一点影响也没那么大。换到整机或者各种零部件领域,其实今年上半年业绩是很稀烂的,当然这种公司弹性也会更大。整个风电领域,渗透率我看好海风多于陆风,海风领域又是最看好海缆,因为竞争格局好。东方电缆等可能是相关公司之一。

3、酒店,最核心的逻辑就是整个行业的供需,因为疫情导致供需双降。实际上公司在这几年疫情期间,它是在做扩张的,它的酒店数量也好,它的房间数量也好,其实是持续向上的,所以等到整个疫情好转以后,它是具有很大的弹性的。他这几年在持续扩张市场份额,等到疫情修复以后,整个需求会报复性地爆发,供给会跟不上,因为这几年大量酒店出清以后供给会跟不上。这时候股价会迎来收入利润的双击。华住集团等可能是相关公司之一。

4、有色金属,它跟油?股的区别是,它没有油?股那么便宜,但是它的长期机会更强。油?短期几年的供给下降需求还是在增长,但是从长期需求来说,可能会稍微受新能源车的影响,会有一部分缩减,但是铜的需求长期是一直向上的,因为铜跟宏观经济有关联,长期来说,跟各种新能源的建设,电网的建设,不管是送电端配电端还是用户端,新能源建设都是需要大量的铜。所以从长期来说,我们还是比较看好铜价的。紫金矿业等可能是相关公司之一。

5、汽车经销商,主要三块业务吧,新车销售、维修保养加上二手车业务,第一块业务是有周期性的,汽车销售业务,因为每个车有它的生命周期,今年卖得好,明年差,有新产品出来又好,所以整个是有一定周期,然后维修保养这块业务是持续增长的,就跟物业很像,我手里有一万个客户,他年年会到我这?来做维修保养的,这就是持续的一块业务,第三块的二手车业务这块是增速最快的。这里面大家都认为二手车市场是很大的,前面两块业务目前大家都觉得新能源车会有冲击,其实对于新能源车,我自己认为目前直销模式只是新能源?初级阶段的一种模式,从长期来说,新能源?要持续地下沉,持续地做大体量,做大规模,是不可能以直销的方式去运作的,最后还是要跟各种合作伙伴,通过代理商来合作。美东汽车等可能是相关公司之一。

大家每天阅读着大量的信息,我认为对于所有的信息第一是要仔细甄别信息的真实性,第二就是浏览后的独立思考,对于一些大佬的持仓,不是一味的抄作业,而是要注重买入的逻辑,就算是千亿私募的基金经理把第一大重仓股告诉我,我也不会直接买入,而是开始着手研究,到底是不是自己看得懂的标的,是不是自己能力圈的标的。往后证星研究院也会给大家带来更多的大佬逻辑,希望大家能够独立思考,独立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移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