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大妖股雅本化学今日复牌,市场炒作情绪不减,谁在博傻?

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刘寅臻 2022-01-06 13:18: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年前妖股雅本化学今日复牌,早盘涨超6%后回落,收盘跌1.83%,报价18.81元/股,当日成交额39.95亿,换手率达21.72%。

2022年1月5日晚间,雅本化学(300261)发布公告称,停牌期间,公司就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相关事项进行了核查。鉴于相关自查工作已完成,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并且表示,未向辉瑞供应卡龙酸酐及其衍生产品,无法确定公司卡龙酸酐及其衍生产品是否间接供给辉瑞。

2021年12月3日,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化工团队在《Science》杂志上发表了《关注辉瑞新冠药物中间体-异戊烯醇、菊酸》报告,其中研究结果表示:卡龙酸酐及其衍生产品从工艺流程上可用于合成辉瑞公司新冠口服药帕罗维德。

而雅本化学拥有合成卡龙酸酐的一种合成工艺专利,合成卡龙酸酐还存在其他合成工艺路线。

彼时国内外疫情反复,新冠特效药炒作风气正盛。雅本化学拥有合成卡龙酸酐的专及合成工艺的事件经过一段时间的发酵后,雅本化学股价于12月20日开始异动,曾在2021年12月20日至2021年12月28日连续7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105.66%。

雅本化学也是在12月22日、23日、27日、28日分别登上龙虎榜,从龙虎榜成交明细来看,机构游资都有参与其中。

在披露的涨幅严重异常期间,自然人累计买入和卖出都位列首位,其中累计买入78.97亿,占比77.14%,卖出86.14亿,占比84.15%;机构累计买入23.40亿,占比22.86%,卖出16.22亿,占比15.85%。

从单日龙虎榜单明细来看,“徐留胜”、“方新侠”、“上海溧阳路”等顶级游资都有参与其中。“招生证券交易单元”、“机构专用”等机构席位也都有在其中来回买卖做T。

随后在2021年12月28日晚间,雅本化学发布公告称自即日起公司股票停牌核查,12月29日晚间,深交所还下发关注函函,要求就“卡龙酸酐及其衍生产品与辉瑞公司新冠口服药产品之间存在的具体关联”、“此前披露的‘研发生产的医药中间体卡龙酸酐商业化量产工作顺利,目前月产规模达到20吨’”等问题做出回复。

值得注意的是,在雅本化学对深交所做出的回复中提到,截止11月4日卡龙酸酐的订单不超过1500万元,而后截止12月31日,在手订单已经达到6354万,足足翻了4倍!并且表示,公司正在研究筹划卡龙酸酐及其衍生产品的产能扩张事宜。

对此,有网友表示:“大利好,确认了”

近期新冠疫情反复,市场对于新冠特效药炒作的情绪也高涨,此前就有许多新冠概念妖股横空出世:

首先就是2021年内第一妖股——九安医疗(002432);九安医疗11月初发布公告称其美国子公司新冠抗原家用自测OTC试剂盒获得美国FDAEUA授权。而后其股价自11月中旬开始便一路疯涨,先走出一波12天11板,又走出一波14天12板,股价从最低5.8元涨至最高价59元,最高涨幅将近10倍。

还有就是北交所首个连续两天“30cm”涨停股票——森萱医药(830946);此前市场传出森萱医药主要产品利托那韦是辉瑞新冠特效药的成分之一,森萱医药股价在12月24日之后的5个交易日里涨幅将近150%,更是在12月29日、12月30日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30%)。成为北交所首个二连板的股票。

而作为森萱医药的母公司——精华制药(002349)更是在12月22日之后的交易日里走出了一波10天9板的行情。受市场情绪及子公司森萱医药的影响,精华制药股价也走出了一波连板行情,自2021年12月22日至2022年1月5日,精华制药10天9板,区间涨幅达127.5%!其中更是在2021年12月30日之后走出3个一字板。

除了新冠概念外,元宇宙概念、数字货币概念等炒作热情非常之高。而今日北京冬奥会概念炒作情绪也非常高,冰山冷热(000530)已实现六连板;雪人股份(002639)也走出了11天6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冰山冷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