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6-23 13:24: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沃斯(603486):双品牌爆发持续超预期 618销售再夺魁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海博/李越/李睿鹏 日期:2021-06-22

公司发布618 战报,公司整体成交额超过18 亿元,稳居地面清洁电器行业第一名。其中,科沃斯品牌成交额超过9 亿元,同比增长115%;添可品牌成交额超过9 亿元,同比增长1132%。此次618 数据再次印证了公司扫地机器人和洗地机产品的竞争力。展望下半年,公司三大业务板块家用机器人、智能小家电、商用机器人都有新产品布局,三块业务有望迎来业绩共振。我们上调公司2021/22/23 年净利润预测至21.0/28.7/37.3 亿元(原预测为18.0/24.6/32.2亿元),上调目标价至250 元,维持“买入”评级。

科沃斯品牌:618 期间成交额超过9 亿元,同比+115%。(1)产品:公司在21Q1 推出两款新品T9 和N9+,其中T9 主打智能避障功能,N9+主打自动换洗拖布功能。在618 期间,N9+位列扫地机器人品类第一名。我们之前判断自动洗拖布功能将是今年市场竞争的关键点,N9+在此次618 的表现与我们的判断吻合。(2)渠道:此次618 期间,除天猫渠道外,公司还加强了京东渠道推广力度。同时,公司积极采用创新营销方式,1.首个抖音超品日半小时登顶带货帮第一名;2.在线下门店直播356 场次;3.通过社交平台与新媒体触达目标人群,话题曝光量超9 亿次。(3)品类扩展:除扫地机器人外,公司其他品类的家庭机器人也有亮眼表现。其中。空气净化机器人沁宝成交额同比增长11 倍,位列3000 元以上同品类第一名;擦窗机器人窗宝位列同品类第一名。

添可品牌:618 期间成交额超过9 亿元,同比+1132%。(1)产品:添可品牌芙万洗地机在天猫、京东、苏宁平台均位列同品类第一名。在天猫平台市占率达到76%。虽然21H1 洗地机行业迎来多个新玩家,但并未对添可的销售造成影响,添可市占率依然维持在70%以上。添可品牌总成交量25 万台,其中芙万洗地机2.0 成交量14 万台。(2)渠道:添可之前销售主要通过线上渠道。此次618 期间,线下渠道成交额1.4 亿元,占比约15%。(3)品类扩展:智能料理机食万2.0 是618 天猫上新首日同品类第一名;智能美发梳秀万是天猫同品类第三名。

下半年展望1——扫地机器人:技术迭代推动行业渗透率提升,公司持续推出新品保持领先优势。行业从2020 年开始新一轮技术红利期,渗透率持续向上突破。公司在21Q1 推出T9 和N9+两款新品,凭借自主避障+拖地升级+基站功能,巩固了领先优势。公司计划在21Q3 将推出新一代的扫地机器人产品,有望再次引爆市场。同时,公司在海外市场逐步产品结构的高端化,在国内市场推出高性价比的Yeedi 品牌,公司扫地机器人业务的产品结构和渠道布局日臻完善。

下半年展望2——添可小家电:洗地机全面爆发,地面清洁电器迎变革。(1)产品迭代:公司在21Q1 推出新的洗地机产品芙万2.0 和芙万slim,巩固产品领先优势。目前公司也储备了更多价位段和更多创新功能的产品,以应对下半年行业的竞争。(2)全球拓展:海外地面清洁电器市场规模约是中国的5 倍。除北美外,公司在21H2 将加大在欧洲和亚太的渠道铺设力度。(3)品类扩张:公司推出智能料理机、美容仪、美发梳等新品。公司产品迭代速度快,今年1 月推出智能料理机食万1.0,在6 月已迭代至食万2.0。

下半年展望3——商用机器人:前瞻布局迎来收获期,5 月推出商用清扫机器人。公司前瞻布局商用机器人业务,之前已有产品包括交互服务机器人、运动承载机器人、机器人运动底盘等。公司在技术、品牌、规模方面的优势将有利于商用机器人业务的发展。2021 年5 月,公司推出商用清扫机器人“程犀”,产品实现了扫洗一体、自主乘电梯、贴边清洁等功能,目标市场主要是住宅楼公共区域和写字楼,我们预计21H2 将能够看到“程犀”的第一批订单落地。

风险因素:(1)扫地机器人新产品市场接受程度低于预期的风险;(2)洗地机业务竞争加剧的风险;(3)商用机器人业务进展低于预期的风险。

投资建议:此次618 销售数据再次印证了公司扫地机器人和洗地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此外,考虑到下半年公司三大业务板块有望迎来业绩共振,我们上调公司2021/22/23 年净利润预测至21.0/28.7/37.3 亿元(原预测为18.0/24.6/32.2亿元)。综合考虑公司三大业务线的成长空间及未来三年业绩成长的高确定性,我们给予公司2022 年业绩50 倍PE 估值,上调目标价至250 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