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6-23 13:24: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环股份(002129):激励方案落地彰显信心 大尺寸硅片龙头蓄势待发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任佳玮/张亦弛/万炜 日期:2021-06-22

事件

中环股份集中发布回购、股权激励、员工持股计划方案6 月20 日,中环股份相继发布《关于回购公司股份方案的公告》、《2021 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2021 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彰显公司长期发展信心。

简评

拟回购股份2.8-3.3 亿元,用于股权激励及员工持股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认可,为进一步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公司核心骨干及优秀员工的积极性,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回购公司部分社会公众股份,用于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根据回购方案,本次回购股份的价格上限不超过42 元/股,回购总金额预计在2.8 亿元-3.3 亿元之间,回购股份数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比重在0.22%-0.26%。

股权激励方案对21-22 年利润增速给予较高考核目标本次股权激励方案计划授予的激励对象为34 人,包括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业务(技术)人员等,并拟向激励对象授予股票期权485.68 万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16%,行权价格为30.39元/股。根据方案,本激励计划授予的股票期权分两期行权,并以公司业绩和激励对象个人绩效为指标进行考核。授予股票期权的第一个行权期,公司业绩的考核目标为“2021 年净利润较2020年增长率及2020 年净利润较2019 年增长率平均不低于30%”,“2022 年净利润较2021 年增长率及2021 年净利润较2020 年增长率平均不低于30%”。

员工持股计划覆盖815 人,深度绑定员工利益

此次公司发布的员工持股计划中,参与本次计划的员工人数预计不超过815 人,其中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11 人,其他员工不超过804 人,并且主要针对核心管理骨干、核心技术骨干、市场营销业务骨干、“工匠型“人才以及其他公司需要的关键人才。

同时,此次员工持股总金额不超过3.24 亿元,对应份数不超过3.24 亿份。在考核指标上,员工持股计划中对2021 年的业绩考核指标为“2021 净利润较 2020 年增长率及 2020 年净利润较2019 年增长率平均不低于 30%”,与股权激励方案中的要求一致。

回购+激励方案落地彰显管理层信心,看好大尺寸硅片龙头长期发展前景我们认为,公司本次“回购+激励”的方案落地,深度绑定了公司与员工的利益,充分激发了公司整体的活力,彰显了公司管理层对其未来高速成长的信心。同时,从此次激励方案也可以看出, TCL 入主公司后,公司在管理效率上也已大幅改善。

公司作为大尺寸硅片龙头,在210 硅片领域具有绝对优势,后续随着内蒙古五期项目全面达产,公司的光伏晶体产能将达到85GW/年,光伏G12 晶片产能52-55GW/年。今年全年公司硅片出货量有望达到60-65GW,同时210 硅片占比预计提升至50-60%。我们认为随着TCL 在管理效率、融资能力等方面进一步对公司赋能,中环股份未来几年将迎来快速成长,预计2021-2023 年公司将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56.48、447.29、575.27 亿元,归母净利润25.97、34.93、45.95 亿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硅片产能释放进度不达预期;硅片行业竞争加剧;硅料价格上涨压缩硅片利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