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1-06-21 10:22: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汽集团(600104):MEB平台再添悍将 龙头转型行稳致远

类别:公司 机构: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崔琰 日期:2021-06-20

事件概述

6 月17 日,上汽大众全新旗舰纯电SUV ID.6 X 正式宣告上市,含5 款车型。其中两驱版本4 款,售价23.99~27.89 万元,四驱版本1 款,售价33.59 万元(综合补贴后)。

分析判断:

空间更大却续航更优 ID.初见版或成系列主力ID.6X 定位中大型细分市场,空间更大、续航更优。ID.6X定位于6~7 座中大型SUV 细分市场,轴距长达2965mm。相较此前发布的ID.4X,ID.6X 在尺寸和质量上提升明显,但基于全新的电控系统优化,其在使用与ID.4X 基本一致的电机、电池条件下,百公里电耗从16.2 度降至15.5 度,使其在续航里程上反而从550KM 提升至588KM,实现了不降反升。

ID.初见版有望成为系列主力车型。ID.6X 本次共计发布5 款车型,其中,纯净版主打低价,极智版主打选装拓展的灵活性,四驱版主打性能,ID.初见版相比极智版虽然牺牲了一定选装灵活性,但标配AR-HUD,且在价格上与需选装HUD 的极智版保持一致,皆为27.89 万元,这对于无选装需求的消费者或具较强吸引力,有望成为ID.6X 系列主力车型。

中大型纯电SUV 悍将 MEB 中国再添动力

中大型纯电SUV 喜迎实力悍将,市场空白有望得到高效补充。

当前,以蔚来ES6、特斯拉Model Y 为代表的纯电SUV 车型虽为消费者提供了一定选择,但其多为5~6 座,且定价较高。而在30 万以下价格带,6~7 座中大型纯电SUV 领域,仍存一定市场空白,ID.6X 凭借出众的性价比,有望取得出色表现。相较竞品而言:

1)对比25~35 万区间纯电爆款,ID.6X 具备较大价格优势。相比售价34.79 万元,电机总功率317KW,续航里程594KM,5 月月销1.27 万的纯电销冠SUV-Model Y 而言,ID.6X 虽在电机功率上稍逊,但凭借更大内部空间和更丰富的内外部律动光效,以及在价格上的优势显著,较好地匹配了该类车型消费者的需求特点,具备一定优势。

2)对比同级别中大尺寸燃油SUV 爆款,ID.6X 电动化、智能化亮点丰富。相比售价29.2~37.2 万,百公里油耗7.4~8.5L 的同尺寸SUV 销冠-大众途昂而言,ID.6X 在空间上毫不逊色,在购置、使用成本上具备较大优势,且在整车设计语言上更为灵动。同时依托全景天幕、智能车联4.0 系统、ID.Light 互动光语系统、AR HUD、以及电机驱动等独有优势,在智能化、网联化、可拓展性、加速性能等细节方面特色独具。

我们认为,大众品牌在智能化、电动化技术迭代快速、车型&用户匹配精准、价格亲民,预计ID.6 系列有望达成月销0.5~1 万量级,有效填补中大型纯电SUV 市场空白,为大众MEB 平台中国市场的开拓再添动力。

投资建议

公司目前处于盈利和估值历史底部,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1-23 年营收为8,302/8,693/9,038 亿元,归母净利为289/331/379 亿元,EPS 为2.47/2.83/3.24 元,对应PE8.5/7.5/6.5 倍,对应PB 0.8/0.8/0.7 倍。给予公司2021 年1.2 倍PB,目标价28.79 元不变,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缺芯影响超预期;车市下行风险;老车型销量不达预期;新车型上市不达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森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