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1-06-21 10:22: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鹏饮料(605499):乘势而上 能量饮料龙头大有可为

类别:公司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宸倩 日期:2021-06-21

投资逻辑

深耕能量饮料,业绩持续兑现。公司于97 年推出东鹏特饮,经多年深耕,成功在该赛道站稳脚跟,目前市占率位居行业第二,同时业绩持续兑现。

2017-20 年,营收从28.44 增至49.59 亿元(CAGR 为20.36%),归母净利CAGR 为39.96%,21Q1 营收/归母净利同比+83.37%/+122.52%,21Q1主营收入较19Q1 增153.11%,公司预计21H1 营收同比31.61%-47.81%。

赛道广而优,未来大有可为。1)广:对标海外,我国能量饮料人均消费量不及美英的20%,提升空间广阔。经各品牌多年营销推广,消费者主动消费意识逐步提高,随消费群体扩大和消费场景多元化,加之年轻人口基数大,需求将继续释放;虑及我国能量饮料市场仍未成熟,市场竞争激烈,当前均价趋稳,预计市场扩容首先主要源于量增而非价升。2)优:抗疲劳和成瘾属性加持,用户粘性较高;14-19 年能量饮料销售额CAGR 约15%,是增速最快的软饮品类,疫情致15-20 年CAGR 降至9.2%,但仍领跑软饮行业。

红牛深陷商标纷争,格局松动孕育机遇。多方入局+商标纷争导致红牛市占率逐步下滑,一家独大局面淡化。目前商标之争仍未平息,红牛品牌力受损的同时,市场份额存在变动可能。而东鹏市占率第二,据于优势地位,且聚焦能量饮料多年,筑深品牌力护城河,有望乘势奋起直追。

多措并举拓展增长空间:1)差异化策略避红牛锋芒:推出不同规格能量饮料,覆盖2-5 元低价格带,与红牛错位竞争,凭高性价比开疆拓土;2)培育新单品:拟加大由柑柠檬茶投入,创造新增长点,降低依赖单品的风险;3)全国化前景广阔:通过IPO 增加股本0.4 亿股,募资17.3 亿元。其中,9.6 亿元用于生产基地建设,以缓解产能瓶颈,进一步满足中西部需求;3.7亿元用于升级营销网络、加强渠道建设和品牌推广,激发全国市场潜力。

投资建议与估值

预计21-23 年公司营收同比增长30.7%/26.1%/22.8%,归母净利同比增长48.1%/27.3%/26.8%,对应EPS 为3.01/3.83/4.85 元,PE 为88/69/55 倍,给予23 年60 倍PE,目标价291.15 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

市场竞争加剧、宣传推广效果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产品结构单一、销售区域集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森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