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1-06-21 10:22: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赐材料(002709):六氟大举扩产 巩固长期绝对龙头格局

类别:公司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蔚祺 日期:2021-06-20

事项:

2021年6月17日公司宣布计划自筹资金建设六氟、HFSI和磷酸铁扩产项目:

1)大举扩建六氟:全资孙公司“池州天赐”拟在安徽建设年产15.2 万吨锂电池材料项目,包含液态六氟15 万吨(折固约4.7 万吨)和二氟磷酸锂2 千吨,项目总投资10.5 亿元,建设周期18 个月,预计达产后可实现年均收入约48.8 亿元,年平均净利润近5.25 亿元;

2)全资子公司“天赐新动力”建设年产6.2 万吨电解质基础材料项目,包含HFSI 6 万吨(LiFSI 中间原料)和成膜添加剂三磷酸酯2 千吨,项目总投资5.13 亿元,建设周期15 个月,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均收入近24.3 亿元,年均净利润2.77 亿元;

3)拟与个人股东设立合资子公司(控股65%)建设“年产30 万吨磷酸铁项目(一期)”,一期项目主要为10 万吨磷酸铁,项目总投资5.04 亿元,建设周期12 个月,预计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平均收入近9.42 亿元,年平均净利润1.24亿元。

国信电新观点:

1) 此次扩产集中在短缺原料环节上,作为公司电解液大规模扩张的产业链配套建设。项目投产后预计公司六氟2023年新增折固4.7 万吨,总产能超过9 万吨(对应全球600Gwh 的电池需求),HFSI 投产后支持公司6.3 万吨的新型锂盐(LIFSI)产能。公司当前已建成六氟1.2 万吨,7 月份预计新投产2 万吨。预计2023 年公司电解液产能将达到近60 万吨,本次扩产的六氟和LIFSI 投产后不仅可以满足公司自身电解液原料供应,同时还有外销贡献盈利增量,公司针对自身技术最擅长、盈利能力最强和性能最关键的六氟和LIFSI 进行扩产,持续完善产业链布局,同时加大电解液产能扩张,提升市占率巩固市场地位。

2) 我们对六氟短中长期价格走势和公司盈利进行了讨论和测算。当前六氟开工率持续上升、库存显著下降,21 年供不应求局面将会持续,价格高位坚挺,22 年六氟保持紧平衡,六氟价格不会大幅下跌,23 年公司六氟产能翻番,市占率大幅提升,以量补价。同时依靠液态六氟路线、原料自给和规模优势带来的成本优势,公司可维持合理的六氟盈利能力。

3) 持续看好公司新型锂盐(LIFSI)大产能布局,预计22 年后将成为公司显著的盈利增长点。我们提出了LIFSI 的七问七答,对新型锂盐应用前景、规模放量节奏、市场空间、竞争格局和公司盈利进行了探讨,我们认为得益于电池高镍&高电压化加速、快充和安全性要求提升、和大规模产能投放成本降低,LIFSI 将在未来1-2 年内渗透率快速提升,我们预计2025 年市场规模有望达150 亿元,公司技术和产能布局绝对领先,LIFSI 有望在22 年后贡献公司盈利增长。

4) 基于行业持续向好和公司产能布局加快超预期,我们上调了公司盈利预期,预计公司21-23 年归母净利润17.9/29.2/35.4 亿元(原预测15.2/19.9/23.2 亿元),同比增长236%/63%/21%,对应21-23 年EPS 分别为1.88/3.07/3.72 元,当前股价对应PE 为53/33/27 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森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