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五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1-05-28 13:20: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非银金融行业:政策红利推动业绩提升 强者恒强错位竞争

类别:行业 机构:中航证券有限公司 研究员:薄晓旭/师梦泽 日期:2021-05-28

投资要点:

政策利好和宽松的流动性环境促使2020 年券商行业实现仅次于2015年的较高业绩。2020 年,申万券商指数累计上涨13.93%,跑赢大盘0.06个百分点。41 家上市券商共实现营业收入为5269.38 亿元,同比+27.74%,实现归母净利润1503.44 亿元,同比+36.06%,实现仅次于2015年业绩的历史第二高水平。上市券商的ROE(净资产加权)达到8.82%,同比+1.71 个百分点,券商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

2021 年,虽然监管政策趋严趋紧,但市场交投活跃,券商行业一季度仍有亮眼表现。2021 年监管机构开始针对注册制落地之后出现的相关问题出台一系列配套措施加强监管,各券商投行业务成为主要监管目标:一方面,证监会今年以来公布多家券商IPO 业务处罚公告;另一方面,中证协多次整治债承业务价格战问题。投行业务借助2020 年丰富的项目储备有在2021 年一季度仍有亮眼表现,但预计全年增速将不及2020 年。此外,由于一季度大盘持续震荡,券商投资能力受到一定影响。

细分业务方面,经纪业务和投行业务增速最快,经纪业务财富管理转型效果显著,投行业务借助相关政策红利表现亮眼,但进入2021 年之后,一方面投行业务监管收紧,另一方面主板注册制改革进度不及预期,预计会对投行业绩产生一定影响。资管业务稳步推进主动化转型,业绩增长也受到一定抑制,但公募基金市场火热带动资管业绩增长。投资业务仍为券商收入主要来源,2021 年市场震荡对券商的投资实力是一个考验。自营业务方面,两融业务规模大幅扩张,股票质押风险持续下降,整体业绩表现亮眼。

投资策略上,短期来看,自一月中旬以来板块持续回调,与2020 年年报及2021 年一季报业绩有所背离,当前估值仍有一定修复空间。长期来看,我们预计今年板块的增长仍将主要得益于政策红利的推动,尤其是2020 年4 月1 日,证监会取消证券公司外资股比限制,我国资本市场竞争更加激烈,打造“全能投行”乃至“国际一流投行”成为行业必然发展趋势,我们仍然建议关注资本实力雄厚的低估值龙头券商,如华泰证券、国泰君安、海通证券等。

风险提示:市场波动、主板注册制改革不及预期、监管加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