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5-21 13:35: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恒生电子(600570):现金流反映经营良好 21年有望全面恢复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泽原/丁奇/潘儒琛 日期:2021-05-13

2020 年公司业绩受会计准则影响,但现金流反映经营情况良好;21Q1 收入实现大幅增长。随着资本市场改革不断深入,公司作为金融 IT 和 Fintech 龙头,料将长期受益于金融市场的发展和对外开放,维持“买入”评级。

事项:公司发布 2020 年年报和 2021 年一季报,2020 年公司实现营收 41.73亿元,同比+7.77%;归母净利润 13.22 亿元,同比-6.65%;扣非净利润 7.34亿元,同比-17.56%。2021Q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7.51 亿元,同比+46.27%;归母净利润 1.69 亿元,扣非净利润 0.38 亿元,同比增长 23.84%。

现金流增长反映公司经营良好,优化“六横六纵”提升服务客户能力。公司 2020年全年实现收入 41.73 亿元,同比增长 7.77%;归母净利润 13.22 亿元,同比下降 6.65%,主要是公司于 2020Q3 开始执行新收入准则导致部分软件收入确认时点延后所致。现金流方面,2020 年公司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50.27 亿元,同比增长 17.21%,经营性净现金流 13.98 亿元,同比增长 30.55%,现金流的增长显著高于收入增长,且不受会计准则的影响,反映出公司实际经营良好。2020 年公司继续优化“6+6”业务结构,完善一站式解决方案,并提炼相应品牌,以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

大零售和大资管业务构成核心来源,加强行业布局巩固行业地位。大零售 IT 和大资管 IT 业务依然是公司最主要的收入来源,2020 年占比达到 65%,其中大零售业务的财富中台、理财销售等产品线以及大资管业务的估值、资管运营平台、量化交易终端等产品线均取得了较好增长。21Q1,公司大零售 IT 业务实现收入 2.53 亿元,同比增长 42.88%,大资管 IT 业务实现收入 2.33 亿元,同比增长 67.67%,大零售和大资管业务保持高速增长。同时,公司不断加强行业生态布局,与自身产品协同配合,巩固行业优势地位。其中,控股并购安正软件,与公司原有的数据中台业务进行整合,进一步加强在数据治理领域的布局;控股金纳软件,并和公司交易系统相结合,强化在算法交易领域的市场地位;并购保泰科技,切入保险科技领域。

21Q1 收入大幅增长,全年增速有望恢复。21Q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7.51 亿元,同比增长 46.27%,其中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 4.95 亿元,同比增长60.01%,从现金流角度看,公司的经营情况可能更好。此外,根据年报,公司2021 年主营业务收入预算约 50.07 亿元,同比增长 20%;人员成本费用预算约43.49 亿元,同比增长 30%,相比 2020 年给予了更高的增速预期。随着资本市场改革不断深入,一方面内部金融创新带来如科创板和创业板注册制、新三板改革、MOM、股票期权等政策持续出台,不断催生新的 IT 需求;另一方面金融对外开放进程加速,外资券商和资产管理公司的 IT 建设需求也在快速增长。同时,公司加大国际化拓展力度,通过把国际优势产品引入国内,自身产品出海和寻求优秀海外公司并购机会来落地国际化战略。

风险因素:员工持股计划实施不及预期,金融监管限制创新业务拓展,市场活跃度下行。

投资建议:我们看好公司 2021 年业绩有望恢复,结合 2020 年年报,上调公司2021-2022 年 EPS 预测至 1.60/1.88 元(原预测 1.44/1.75 元),新增 2023 年EPS 预测 2.26 亿元,现价对应 59/50/42x PE,参考公司今年的业绩增速预期和历史估值水平,给予公司 75x PE,对应目标价 120 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