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1-05-14 11:03: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瀚蓝环境(600323):十年百城 扬帆起航

类别:公司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殷中枢/郝骞/黄帅斌 日期:2021-05-13

内生外延多领域布局,覆盖环境服务全产业链。瀚蓝环境成立于1992 年,初期业务以供水为主,发展过程中通过内生增长+外延并购的方式进行多领域布局,现形成了固废为核心、燃气水务协同发展的多元化布局。公司在2020 年疫情的不利影响下仍实现了稳健增长,实现营业收入74.81 亿元(+21.45%),实现归母净利润10.57 亿元(+15.87%)。2021Q1 在疫情影响消除叠加多项目投产后贡献利润的正面影响下,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65 亿元(+46.34%),实现归母净利润2.42 亿元(+78.34%)。

21/22 年各计划有7100/2550 吨/日项目投产,业绩增长确定性强。公司2020年投运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为5450 吨/日,年底投运总产能达17250 吨/日;2021年1 季度进一步投产6 个项目(总产能5700 吨/日),另有4 个在建项目分别计划于21/22 年投产(每年各2 个,总产能分别为2000/2550 吨/日),叠加已于2020 年进入试运营的2 个项目(总产能1600 吨/日),公司22 年底累计投产垃圾焚烧项目规模有望突破2.9 万吨/日,在现行补贴政策下上述项目均有望享受0.65 元/度的上网电价,可有效保障公司未来三年业绩增长。

纵横一体化发展战略持续,可有效保障固废业务未来发展。公司佛山绿色工业服务中心(危废)项目已于2020Q4 投产,并另有惠安县、桂城街道等转运站和哈尔滨餐厨(二期)、牡丹江、大庆等有机垃圾处理项目计划于2021 年投产,公司纵横一体化大固废战略(瀚蓝模式“2.0”)的成功开拓将给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长带来有效保障。

管理机制改革正式落地,有效调动高层积极性。2020 年5 月公司职业经理人改革制度正式落地,推动公司市场化战略持续发展;其中高管人员薪酬激励由短期激励及长期激励构成,短期激励与个人绩效挂钩,长期激励为虚拟股权,将管理层利益与公司业绩绑定,激励高管团队保持创业激情、拼搏创新。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维持原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1-23 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94.52/109.25/121.73 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52/15.57/17.25 亿元,对应EPS 为1.66/1.91/2.12 元,当前股价对应21-23 年PE 分别为14/12/11 倍。

参考可比公司相对估值及绝对估值,给予公司2021 年合理估值水平(PE)20倍,对应目标价33.15 元。考虑到公司是兼具成长和稳定盈利的公用事业公司,垃圾焚烧项目质量优异,2021/22 年为产能落地高峰期,在建项目顺利投产将持续增厚公司业绩,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垃圾焚烧国补增量政策总补贴额低于预期;公司项目进度低于预期;公司水务、燃气业务毛利率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普瑞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