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二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1-05-11 13:16: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环保及公用事业:环保公用板块持仓0.43 持仓向龙头企业聚焦

类别:行业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邵琳琳 日期:2021-05-11

环保板块持仓分析:基金2021 年一季度持仓披露完毕,我们根据基金重仓持股数据进行估算,2021 年一季度末基金持有环保股总市值为73.24 亿元,占总持仓比重为0.15%,占比出现一定提升,环比较2020年四季度末持仓增长0.07 个百分点,同比较2020 年一季度末下降0.1个百分点。在绝对指标方面,2021 年一季度基金重仓持股中环保企业数量为32 家,同时在基金重仓的32 家环保公司中大部分出现持仓上涨。

从基金持仓市值、重仓基金数量、机构增减仓、机构持股占流通股比重等角度看,固废运营类标的格林美、玉禾田、瀚蓝环境、高能环境等公司受到市场青睐。

公用板块持仓分析:2021 年一季度末公用板块基金持股整体大幅增长。受碳中和政策推动,水电及新能源发电板块受到重视,持仓增幅较大。我们根据基金重仓持股数据进行估算,整体上看,2021 年一季度公用板块基金持仓总市值为134.33 亿元,占股票总市值的比重为0.28%,环比较2020 年四季度增长0.2 个百分点,同比较2020 年一季度增长0.03 个百分点。同时,2021 年一季度基金重仓持股当中公用板块企业数量为28 家,其中业绩确定性较强的龙头企业长江电力、川投能源等较受市场青睐。同时,受益于电改政策电网板块企业三峡水利以及受益于资产重组打通上中下游产业链的燃气标的新奥股份拥有不少持仓。

投资建议:2021 年Q1 基金环保公用板块持仓环比均有所提升,但持仓市值前十大公司变动不大,持仓多聚焦于板块龙头企业。环保方面基金持仓主要集中于固废处理及水务;公用板块主要集中于水电和火电龙头,电网及清洁电源板块也有一定持仓。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不及预期,项目推进不及预期,煤价持续高位运行,电价下调风险,来水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