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数字人民币试点多地开花 概念股再迎契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21-05-06 08:23: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电运通(002152)公司年报点评:金融科技、城市智能齐头并进

类别:公司 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郑宏达/杨林/洪琳/于成龙 日期:2021-04-09

公司近日披露2020 年年报,实现营收64.11 亿元,同比下滑1.32%,实现归母净利润7.00 亿元,同比下滑7.59%,实现扣非归母利润5.84 亿元,同比下滑8.75%,实现2020 年经营性净现金流12.22 亿元,同比增长31.54%。

从营收结构来看,全年金融科技业务营收41.48 亿元,同比增长0.71%,城市智能业务实现营收22.63 亿元,同比下滑4.82%。单季度来看,公司20Q1-Q4 季度营收增速分别为-10.41%、-2.34%、0.77%、2.80%,呈现逐步恢复趋势。公司披露2021 年一季报预告,实现归母净利润1.87-2.16 亿元,同比增长30%-50%。

2020 年,公司智能金融设备入围工行、中行、建行以及邮储等国有大行,连续13 年位居国内银行智能设备市场占有率第一。在创新业务领域,广电运通携手建行打造了“乐高式柜台”,助力银行优化流程服务,重构业务流程,缩短业务办理时长,适应线上线下协同,提升客户体验,同时可运用更丰富的展示方式、互动手段,带来更贴心服务。在智慧网点建设加速的背景下,公司先后助力建行、广发银行等率先打造5G+智能网点。公司在海外市场稳扎稳打,亚太、中东、非洲等市场保持稳健,北美、欧洲市场实现较大突破。

财政领域不断突破。在财政部主推的全国预算管理一体化市场领域,继河南、湖南后,公司又成功获得辽宁、广东、广西、江苏、云南、上海、江西、福建等十个省份全部或部分系统建设和实施服务项目,奠定了公司在财政业务管理领域的核心厂商地位;同时,公司还中标了财政部国库支付管理系统升级改造项目,该项目在财政部核心业务领域意义重大。

在金融服务领域,公司大力拓展现金多品牌设备及非现设备等线下维保服务业务,巩固金融设备维保市场领先优势,在扎实做好传统金融安全服务业务的基础上,积极拓展了银行档案管理、票据管理等创新服务业务,新业务转型成效显著。

在金融信创领域,广电运通已拥有一套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智慧网点全栈信创解决方案,方案覆盖从核心部件到关键模块、从终端设备到操作系统、从应用平台到IT 基础服务,全面实现安全自主可控。2020 年,广电运通与广发银行达成广电鲲鹏服务器项目合作,此外,广电运通信创系列产品存取款一体机、非现智能柜台设备入围广发银行自助设备采购项目。

深耕平安城市业务,打造城市新基建生态圈。2020 年,公司立足深圳平安城市业务领域,不断向茂名、揭阳、惠州等粤港澳大湾区辐射。同时聚焦“大交通”战略,落地多个智慧场景标杆项目,2020 年公司持续提升在全国铁路自动售检票系统的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深化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在轨道交通领域的创新融合,不断拓展智能交通创新项目,智慧安检系统、智能语音服务系统、人脸识别闸机、智能客服中心等系统解决方案已在多个城市地铁实现应用。

风险提示。银行智能化投入低于预期;数字货币推进或带来的业务增量低于预期;信创业务低于预期;城市智能化业务推进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电运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