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1-04-27 13:41: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宁水集团(603700):业绩符合预期 饱满订单奠定全年高增长基础

类别:公司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博/唐亚辉 日期:2021-04-27

事件:公司公告一季报,实现营收2.83 亿元,同比增长19.52%;归母净利润0.42 亿元,同比增长27.47%;扣非后为0.29 亿元,同比增长2.44%。

一、业绩:Q1 业绩符合预期,产品结构变化+原材料价格影响毛利率表现。根据公司公告内容,Q1 实现营收2.83 亿元,同比增长19.52%;归母净利润0.42 亿元,同比增长27.47%;扣非后为0.29 亿元,同比增长2.44%。考虑到2020 年Q1 公司收入增速为0.47%、归母净利润增速为32.58%,业绩不存在低基数效应,因此2021 年Q1 业绩符合我们预期。

Q1 毛利率为32.08%,相比去年同期下降2.47 个百分点,主要是因为:

1)原材料价格上涨,2)我们跟踪行业订单信息发现,今年Q1 机械表出货量增速显著高于智能表,因此我们推断公司Q1 机械表占比提升,拖累了公司Q1 毛利率表现,进入Q2 以后,随着订单执行和产品结构逐渐恢复正常,我们预计公司毛利率会逐步抬升。

研发费用方面,Q1 为0.14 亿元,同比增长55.56%,根据公司公开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2020 年4 月,公司与浙江大学合作的国家重点基金项目“面向城市供水系统安全的大数据分析及云服务理论与方法研究”通过结题验收,因此,我们判断Q1 的高研发费用来自于去年4 月份以后的高校合作项目,Q2-Q4 在2020 年报表中已经体现,对2021 年不会形成显著影响。

二、订单:2021 年以来中标频频,饱满订单为业绩持续增长保驾护航。

根据“中国水表”公众号内容,1)宁水集团中标北京自来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檀州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NB-IoT 远传水表采购项目,中标金额合计0.71 亿元(其中北京自来水集团0.64 亿元、北京檀州自来水0.07 亿元)。2)2021 年以来,宁水集团在杭州、合肥、长沙、苏州、天津、重庆、成都等城市屡有斩获。例如杭州水务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的“2021 年年度智能远传水表采购”项目,江苏联合水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的“联合水务集团智能远传水表年度采购 ”项目,宁波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的“无线远传水表NB-Iot”项目等,皆有百万到千万金额不等的智能水表项目中标。3)机械表方面,3 月1 日,宁水集团中标上海城投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供水分公司小口径机械表采购项目,中标份额45 万只(占比为60%)。广东的“2021 年度机械水表采购”项目,合肥的“工程机械水表合格供应商”项目,苏州的“2021年机械水表DN20-DN300”项目等无不体现了宁水在技术、产品方面的综合实力和优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基于我们对水表行业景气度的判断,我们维持公司2021-2023 年EPS 1.72、2.17、2.60 元,对应PE 分别为16、13、1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造成产品价格和毛利率持续下降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