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产线满载仍供不应求 又一MCU大厂暂停接单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1-04-23 08:14: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君正(300223)中小盘信息更新:定增募资14亿元 加速车载ISP等芯片产业化

类别:创业板 机构: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任浪 日期:2021-04-16

定增募资 14.07 亿元,加速智慧视频及车载芯片产业化。2021 年 4 月 14 日晚,公司公告 2021 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向不超过 35 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过 1.40 亿股,募资不超过 14.07 亿元。其中,拟投入 2.16 亿元用于嵌入式 MPU 系列芯片的研发与产业化项目;拟投入 3.62亿元用于智能视频系列芯片的研发与产业化项目;拟投入1.75亿元用于车载LED照明系列芯片的研发与产业化项目;拟投入 2.37 亿元用于车载 ISP 系列芯片的研发与产业化项目;拟投入 4.20 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收购北京矽成之后,公司已形成“计算+存储+模拟”三大芯片业务布局,本次募投项目实施后,将充分补充和完善公司现有的产品布局,既做大做强芯片主业,又充分发挥协同效应,为公司未来业务发展提供持续动力,我们维持公司 2021-2023 年盈利预测,预计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5.09/8.06/10.77 亿元,对应 EPS 1.09/1.72/2.30 元,当前股价对应 2021-2023 年 PE 为 63.3/40.0/29.9 倍。

以车载 ISP 系列芯片为抓手,扣响公司本部技术导向车规级领域的大门公司自收购北京矽成后,拥有了车规级别实验室和流程,向客户提供的车规等级芯片均通过 AEC-Q100 体系的测试并可提供测试报告,已构建起车规级芯片研发平台。而本次车载 ISP 系列芯片的研发与产业化项目便是基于公司多年来在智能视频芯片领域积累的技术经验,与北京矽成在车规级芯片设计技术领域的深厚沉淀相结合,研发面向车载摄像头的三款 ISP 芯片。由此,将扣响公司本部技术导向车规级领域的大门,进一步促进公司本部与北京矽成的协同发展以及整体的深度融合,积极布局及拓展公司产品在汽车电子领域的应用。

微处理器及智能视频芯片高景气度不减,加码研发巩固行业地位随着物联网行业标准不断完善以及各国政策的大力扶持,物联网产业呈现包含家用智能可穿戴设备、安防摄像头、仿真机器人、教育类电子产品等众多应用场景,整体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本次募投项目中加码嵌入式 MPU 及智能视频芯片研发,将助力公司充分把握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巩固行业地位。

风险提示:车用半导体景气度下行的风险;中美贸易摩擦、新产品开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