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产线满载仍供不应求 又一MCU大厂暂停接单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1-04-23 08:14: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颖电子(300327):多产品加速放量 业绩高速增长

类别:创业板 机构: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谢恒/李双亮/王佩麟 日期:2021-04-15

投资要点

公司发布2021 年一季报,实现营收3.06 亿元,同比大增51.95%,实现归母净利润0.68 亿元,同比大增60.73%,接近业绩预告上限。

多产品加速放量,业绩高速增长。公司一季度营收同比高增52%,主要得益于客户需求订单旺盛,以及公司多产品实现关键突破后加速放量:1)锂电池管理芯片在一线手机品牌客户前装市场进一步放量,带动该业务实现倍数以上增长;2)AMOLED 显示驱动芯片市场产能紧缺,公司积极争取到关键产能,销售逾3000 万元,同比增长数倍;3)公司基本盘家电及电机MCU 业务稳定增长13%。

产品结构变化及售价调整带动毛利率提升,经营管理质量稳健。公司一季度毛利率44.53%,同比提升3.61 个百分点,主要得益于高毛利的锂电池管理芯片加速放量带来的产品结构优化,以及产业链供给紧缺情况下产品售价有所上涨。费用率方面,公司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分别同比改善1.82 和1.58 个百分点,环比则分别持平和改善0.39 个百分点,经营管理质量进一步改善,而研发费用达0.6 亿元,在营收高增长的情况下研发费用率提升2 个百分点达到19.65%,体现了公司对研发的高度重视和持续投入。业绩高增长下公司税金及所得税费用增长较多,对净利润有所影响,公司一季度净利率为21.67%,同比提升2.31 个百分点。

多项业务齐开花,公司持续增长可期。公司小家电MCU 构筑起行业领先优势,身为龙头将随市场共同成长,而白色家电领域尤其是变频MCU 已经取得美的等龙头客户认可,份额有望迎来快速提升;锂电池管理芯片则在手机前装市场取得OVH 等大客户认可,订单有望加速,动力锂电领域也有望受益于锂电池电动自行车渗透率提升;AMOLED 显示驱动芯片领域,国内面板厂商话语权逐渐提升,制程良率改善明显,公司作为较早推出OLED 显示驱动芯片的厂商有望受益国产化机遇。且中短期来看,目前上游产业链产能吃紧,公司积极争取到关键产能,在抢占市场中取得先机,有望迎来加速期。

风险提示:家电MCU 渗透不及预期;锂电管理芯片验证不及预期;OLED驱动芯片渗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