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4-22 13:23: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千禾味业(603027):广告投放短期拖累盈利指标

类别:公司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彦彤/叶倩瑜 日期:2021-04-22

事件:4 月21 日,千禾味业发布2021 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归属母公司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母净利润4.78/ 0.40 /0.42 亿元,同比+32.91%/ -43.34%/ -39.32%,销售毛利率/销售净利润率为43.34%/ 8.35%,同比-5.84pp/-11.24pp。

酱油业务贡献营收增长,西部市场加强经销商建设:一季度公司营收4.78 亿元,同比增长32.91%。1)分产品来看,酱油/食醋实现营收2.94/ 0.77 亿元,同比增长34.08%/3.98%。酱油产品的迅速增长,延续了此前的高增长率,但食醋业务增长率大幅放缓;2)分销售渠道看,经销模式/直销模式实现营收3.17/ 1.50 亿元,同比增长34.62%/ 23.32%;3)分地区看,东部区域/南部区域/中部区域/北部区域/西部区域实现营业收入0.92/ 0.28/ 0.38 /0.62/2.47亿元,同比增长41.02%/ 131.74%/ 43.39%/ 27.45%/20.76%。公司在强势区域西部地区继续加快经销商布局,报告期内净增加36 家经销商。同时,南部区域市场增速迅猛,实现营收翻倍增长。

广告投放拖累当期盈利能力:本期公司销售毛利率/销售净利润率为43.34%/8.35%,同比-5.84pp/-11.24pp,主要受以下因素影响:1)成本端来看,受新收入准则影响,与合同履约直接相关的运杂费、包装费计入营业成本核算导致销售成本率同比上升5.84pp 至56.66%; 2)费用端来看,本期费用率上升主要受销售费用和研发费用影响:一季度销售费用率25.69%,同比上升5.14pp,这是由于本期促销宣传及广告费增加、销售人员薪酬总额增加所致;研发费用率3.02%,同比上升1.55pp,是由于公司在调味品基础研究、产品研发、分析检测等方面投入增加所致。

营销投放+渠道建设助力公司长期发展:1)公司销售费用在会计准则调整后(与合同履约直接相关的运杂费、包装费计入营业成本)依然同比增加66.15%,公司产品主要面向C 端客户,大力度的广告投放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品牌认知,从而打开长期增长空间;2)截至2021 年一季度末,公司净增加89 家经销商,共1493 家。公司强势区域西部市场经销商数量高速扩张,利于巩固现有市场。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公司盈利能力指标下降系受当期广告投放所致,未来潜在增长可期。维持2021-2023 年营收预测21.41/ 26.13/ 31.51 亿元,维持归母净利润预测2.66/3.48/4.46 亿元,当前股价对应2021/22/23 年PE 分别为88/68/53 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风险、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