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1-04-22 13:20: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联通(600050):ARPU持续提升 业绩表现亮眼

类别:公司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石崎良/刘凯 日期:2021-04-22

事件:公司发布2021 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739 亿元,同比增长8.2%;EBITDA235 亿元,基本稳定;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6.92 亿元,同比增长21.2%,由于20Q1 受疫情影响基数较低,符合预期。

移动业务ARPU 持续提升。一季度公司移动出账用户净增348 万户,达到3.1亿户,5G 套餐用户净增2102 万户至9185 万户,5G 套餐用户占移动出账用户比例达29.7%,5G 套餐有效拉动公司移动ARPU 同比增长11.5%至44.6 元,较20H2 的43.3 元进一步提升。公司一季度移动主营业务收入达到410 亿元,同比增长8.8%。

固网宽带稳定增长。公司聚焦家庭市场,通过智慧家庭、视频、权益等组合强化家庭用户价值经营,通过大数据分析赋能精准营销和存量经营。一季度固网宽带用户净增203 万户,达到8813 万户。固网宽带接入收入109 亿元,同比增长1.1%。

创新业务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公司自混改以来,积极推进产业互联网业务的快速发展,聚焦智能城市、数字政府、工业互联网等重点领域,推进“云+智能网络+智能应用”融合营销模式,整合云、大、物、智、安、链能力,做深做透重点行业应用类产品。第一季度产业互联网业务收入144 亿元,同比增长25.9%,继续保持较快增速。

积极回购A 股用于股权激励。公司拟以12.5~25 亿元自有资金,回购A 股股份,用于后续股权激励。截至一季度末,已购买总金额2.1 亿元,购买价格4.21~4.57元/股。

21 年5G 将继续快速渗透。根据中国信通院数据,2021 年3 月中国5G 手机出货量2749.8 万部,占比提升至76.2%。我们认为21 年5G 手机的快速普及将进一步带动5G 套餐用户数上升。公司积极发挥5G 网络共建共享优势,通过5G创新应用引领消费升级,将持续受益于5G 套餐的快速渗透。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维持公司21-23 年EPS 0.22/0.27/0.33 元,对应PE19X/15X/13X。公司移动ARPU 持续回升,宽带接入保持稳定,产业互联网保持快速增长,5G 的持续普及有望进一步提升业绩,我们看好其在5G 商用背景下的反转趋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竞争加剧,降费政策影响超预期,5G 普及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古井贡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