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1-04-22 13:20: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山东威达(002026):业绩高速增长 经营持续优化

类别:公司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哲/崔逸凡 日期:2021-04-22

事件:山东威达发布年报及一季报,2020 年实现营收21.65 亿元,同比增长37.45%;实现归母净利润2.54 亿元,同比增长315.79%。2021 年Q1 实现营收5.91 亿元,同比增长83.37%;实现归母净利润0.94 亿元,同比增长207.91%。

电动工具需求旺盛,配件龙头优势显著。公司业绩增长主要来自于电动工具配件主业的强劲增长。其中公司电动工具配件实现收入16.11 亿元,同比增长42.44%;自动设备收入2.37 亿元,同比增长8.42%;机床收入0.85 亿元,同比增长387.76%。

据我们草根调研,目前电动工具行业依旧维持高景气度,全球电动工具龙头采购计划保持较高增速。由于海外地产景气度上行、电动工具无绳化普及等因素,配件需求旺盛。公司产品链齐全、持续服务龙头客户,市占率稳步提升,产能是唯一瓶颈。据公告,公司越南工厂投产在即、新加坡工厂筹建中、墨西哥工厂已收到境外投资证书,随着产能释放预计业绩仍将保持高速增长。

盈利能力显著提升,经营持续优化。2020 年公司毛利率24.94%,同比提升0.21pct。公司2021 年Q1 盈利能力继续优化,实现毛利率26.28%,同比提升1.08pct;净利率15.83pct,同比大幅提升6.51pct,在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背景下,公司仍保持较高盈利水平,得益于公司对下游较强溢价能力及备货充分。

2020 年公司期间费用率11.03%,同比下降1.70pct,其中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为1.01%、5.16%、4.22%、0.64%,分别同比变动-1.27、-1.60、-0.68、1.84pct。2020 年公司摊薄ROE 实现9.89%,达到近8 年来最高水平。

公司应收账款占收入比重为24.73%,同比下降8.62pct。公司经营性现金流3.01 亿元,同比提升0.81 亿元,且高于净利润0.46 亿元,体现公司经营管理能力持续优化。

换电模式加速推进,打造业绩第二增长点。4 月15 日,中国石化与蔚来汽车签订合作布局换电站建设运营,同时宣布2025 年充换电站将达到全国5000座。电动车换电模式解决行业痛点,去年以来政策支持力度显著加强,上汽、吉利、宁德时代、欣旺达、软银等相关企业积极响应,预计近几年将快速发展。我们认为,换电模式优势显著,技术经过几年的积累也相对成熟,政策层主导更有利于发挥规模效应,将进入加速普及期。

威达为蔚来独家供应商,据我们调研信息测算,换电站单价150 万元,按中石化规划未来5 年换电站设备空间将达75 亿元,假设威达份额占比50%,净利率10%,将有望贡献合计3.75 亿元净利润增量,随着换电模式推广将厚增公司业绩。

投资建议:随着公司自身的产品品类拓展,及产品在客户产品线中的渗透,公司有望长期稳健成长。公司4 年布局换电设备开花结果,卡位优势明显,再获新成长点。预计公司2021/2022/2023 年净利润分别为3.83、5.09、6.18亿元。6 个月目标价16.38 元,对应21 年估值18 倍,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换电推进不达预期、蔚来合作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古井贡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