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一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1-04-19 13:10: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计算机行业:继续核心推荐网络安全板块

类别:行业 机构: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宝健/刘逍遥 日期:2021-04-19

市场回顾:本周(4.12-4.16),沪深300 指数下跌1.37%,计算机指数上涨0.92%。

周观点:继续核心推荐网络安全板块

1、启明星辰和天融信2021Q1 业绩超预期彰显行业高景气从已披露2020 年业绩快报公司的全年收入和利润增速来看,大多符合甚至超出市场预期,部分公司Q4 增速尤为亮眼。再从已披露2021Q1 业绩预告来看,启明星辰2021Q1 收入同比增长120%,较2019 年增长45%;天融信2021Q1 网络安全业务同比增长约170%,较2019 年同期网络安全业务增长约40%,彰显整个行业高景气度。

2、各公司纷纷发布激励/回购计划,彰显对未来发展信心2020 年初以来深信服、天融信、安恒信息、奇安信、启明星辰相继发布股权激励计划/员工持股计划;绿盟科技则发布了股份回购计划,回购股份将全部用于公司后续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反映出网安公司对未来几年快速发展的信心。

3、政策执行力度逐年提升,行业景气度有望继续向上近年来,国家对网络安全《网络安全法》、等保2.0 条例等重磅政策法规相继落地与实施。展望2021 年,一方面,等保2.0 等合规性政策的执行力度有望加大,《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有望出台;另一方面,网络安全实战化演练行动的覆盖范围、实施力度正在逐年增加,对政府及安全客户的安全投入均有较大的拉动作用。此外,2021 年是建党100 周年,相关重保投入也有望增加。

我们认为2021 年,网络安全市场增速将明显提升,同时市场集中度也进一步将向具备较强综合能力的头部厂商靠拢。

投资建议:

网安板块估值尚处于历史较低位置,重申板块投资机会。推荐绿盟科技、深信服、安恒信息、奇安信、美亚柏科、启明星辰、迪普科技、拓尔思,关注天融信等。

此外,(1)云计算:推荐金山办公、用友网络、广联达、福昕软件、泛微网络、致远互联、万兴科技,其他受益标的包括浪潮信息、新开普、石基信息。

(2)产业互联网:推荐国联股份、中控技术、中望软件、鼎捷软件、宝信软件、赛意信息、朗新科技等。

(3)信创行业:推荐中国长城、中科曙光、金山办公、华宇软件、超图软件;其他受益标的包括中孚信息、神州数码、中国软件、诚迈科技等。

(4)智能网联汽车:推荐道通科技、中科创达;受益标的包括德赛西威、千方科技等。

(5)军工信息化:推荐淳中科技、航天宏图,其他受益标的包括中科星图。

(6)金融IT:受益标的包括恒生电子、长亮科技、宇信科技、神州信息、顶点软件、同花顺。

(7)医疗IT:推荐卫宁健康、创业慧康、久远银海,其他受益标的包括思创医惠、万达信息。

风险提示:政府及企业IT 支出缩减;疫情影响全年业绩;人才流失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