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4-16 10:59: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际医学(000516):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西北医疗服务龙头起航

类别:公司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帅 日期:2021-04-16

事件:2021 年4 月15 日,公司发布2020 年业绩快报和2020 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2020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13 亿元,同比增长62.79%;实现归母净利润5,144 万元,同比增长112.74%,根据公司2021 年1 月28 日披露的业绩预告,预计2020 年扣非净亏损6.9 亿元-7.1 亿元。2021Q1 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收入6.25–6.35 亿元,同比2020Q1 增长126.94%-130.57%;预计净亏损1.78–1.88 亿元,去年同期亏损为1.89 亿元。

业绩基本符合预期,有望快速实现扭亏为盈。公司2020 年和2021Q1营业收入均实现明显高速增长,主要原因是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全面投入运营,门诊量和住院量提升带来较大程度的收入增量,根据公司2021 年3 月29 日对外披露的投资者交流纪要,2021 年春节后,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单日门急诊人次最高超过2800 余人,单日在院患者最高超过1600 余人,均创历史新高。公司2020 年净利润和扣非净利润的较大差异主要来自于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2020 年11 月17 日,公司以7.8 亿元的价格对外转让持有北京汉氏联合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全部股份,预计对公司净利润产生约7.2 亿元的影响。

此外,2020Q1 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导致公司净亏损7,360万元。我们认为,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目前仍处于关键爬坡阶段,运营成本和各项期间费用较高,随着床位使用率的不断提升,有望快速实现扭亏为盈。

拥有多家核心医院资产,西北医疗服务龙头起航。目前,公司旗下拥有西安国际医学高新医院、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西安国际医学商洛医院等多家大型综合性医院,同时正在建设商洛医院(新院区)和康复医院。(1)西安国际医学高新医院:2002 年正式投入运营,是国内首家社会资本兴办的三甲综合型医院,一期建筑面积5.2 万平方米,二期建筑面积12 万平方米(2020 年12 月21 日正式启用),床位数量提高至1,500 张以上。(2)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2019 年9月25 日正式开诊,建筑面积53 万平方米,规划床位5,037 张,设各级手术室80 余间,配有各类医疗设备6,000 余台(套)。(3)西安国际医学康复医院:建筑面积42.5 万平方米,规划床位3,600 张,目前正在建设过程中。

股权激励方案出台,长期绑定优秀人才。2021 年3 月23 日,公司对外披露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向公司董事、高管、核心技术(业务)人员、其他管理骨干等571 人授予限制性股票不超过3,530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55%,股票授予价格为5.86 元/股。我们认为,本次股权激励方案的实施,有望长期绑定优秀人才,稳定公司的管理团队和核心医护人员,有助于公司的长期发展。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1-2022 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4.76 亿元、56.71 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87 亿元、3.08 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04 元、0.14 元,对应的PE 分别为394.6 倍、111.5 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A 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医疗事故风险,医院经营情况不及预期,新医院建设占用资金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际医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