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1-04-16 10:56: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星期六(002291):Q1业绩扭亏为盈 核心关注遥望盈利能力验证

类别:公司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宋雨翔/钱熠然 日期:2021-04-16

事件:公司发布2021Q1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为0-0.1亿元,同比扭亏为盈;其中,遥望实现净利润为0.7-0.8 亿元,盈利能力持续验证,符合市场预期;但由于女鞋经营性亏损及存货减值影响,以及摊销的股权激励费用支出(预计为1500 万左右),对公司2021Q1 业绩产生一定影响。

点评:遥望直播电商业务跨越式发展,对其盈利能力充满信心。公司2020年GMV 较2019 年实现约20 倍增长,2021 年直播电商业务开年也加速启动,2021Q1 带货数据亮眼。根据第三方监测及公司披露,我们预估公司一季度有效GMV 在15 亿左右(刨除部分如黄金/手机等引流GMV),较2020Q1 同比增长近10 倍。GMV 高增长背后,遥望品牌议价能力及投放效率不断提升,带动其盈利能力上升。我们测算遥望从GMV 到净利润的转化率为5 个点(如以退货后的GMV 为基数则其转化率预估在6-8 个点),盈利能力符合市场预期。

主播运营和供应链能力突出,紧握直播电商核心要素。主播运营方面,公司已形成多层次主播矩阵,瑜大公子、李宣卓、王祖蓝等头部主播地位持续巩固,橙子大大呀、大利等新晋主播层出不穷;2021 年60 余名全约+百余名商务约主播签约计划持续夯实主播梯队;供应链管理方面,2020 年公司已建立近2,000 家品牌合作+近40 家品牌独家分销权合作;2021 年将重点发力珠宝、服装、酒水品类,助力公司供应链能力不断纵深;此外,公司百余人QC 运营团队建设完备,商品质控能力充分保证。

30 亿定增方案进行中,夯实公司持久竞争力。公司近期计划发行定增用于建设YOWANT 数字营销云平台(9.1 亿元)、打造社交电商生态圈(7.9亿元)以及补充流动资金(8.9 亿元),有助于优化公司资产负债水平,巩固现有市场地位,维持公司快速发展良好态势。

投资建议:遥望直播电商业务已实现跨越式发展,此次业绩预告再次验证其盈利能力。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0.24/6.01/8.21 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0.03/0.81/1.11 元,对应PE 为522.27x/20.57x/15.05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竞争加剧风险,政策监管风险,KOL 风险,商誉减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